新浪财经

三大运营商4G套餐数量明显减少:5G成为主流

OFweek物联网

关注

原标题:三大运营商4G套餐数量明显减少:5G成为主流 来源:OFweek物联网

据媒体报道称,三大运营商目前已将下架大部分4G套餐,新用户或老用户如果更换套餐,只能更换价格更高的5G套餐。

据了解,目前三大运营商的套餐费用主要以5G为主,4G推荐较少。

同时,据三大运营商客服了解,目前依然可以办理4G业务,但通常是由人工客服进行更改。

而部分用户反映,套餐“升级”容易、“降级”难,无论新老用户,运营商优先推荐高消费套餐。今年1月份,就有消息称,湖南长沙联通用户在将原包月套餐改为低档套餐多次受阻。随后工信部介入要求运营商立即纠正,湖南省通信管理局约谈了联通公司相关负责人。

工信部曾多次表示,要求运营商精简套餐数量。因为部分电信企业推出的资费套餐数量过多,计算相对复杂,尤其是在资费宣传过程中夸大资费优惠幅度,模糊资费结构和使用条件,不利于广大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2019年5月21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曾在网络提速降费吹风会上表示,规范套餐设置,减少在售套餐数量15%以上,重点减少一些早期的套餐,特别是价格贵以及规则复杂、影响用户选择的套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