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独家:跨越速运被诉托运中造成模型损坏要赔偿 董事长胡海建郁闷吗

运营商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独家:跨越速运被诉托运中造成模型损坏要赔偿 董事长胡海建郁闷吗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据运营商财经网从中国裁判文书网处获悉,跨越速运因在托运过程中造成客户物品损坏被起诉,要求赔偿7万元,不知董事长胡海建是否郁闷?

据该文书显示,2018年9月17日,跨越速运接受客户的托运,将一件展品模型从济南市天桥区始发运送至浙江省海盐县,模型的报价为7万元。

然而当货物送达目的地验货时,发现托运的展品模型已经损坏,故要求跨越速运赔偿,但是遭到拒绝,只能起诉至法院。

对此,跨越速运辩称,从现场形势看,外箱完好,内部玻璃完好,只是里面的货物散开。而且造成货物散开的原因是客户自己没有做好对货物妥善包装,不愿赔偿7万元。

而法院认为,客户用一个玻璃壳将案涉3D打印模型包住,下部是一个底座,其他五面是玻璃壳。跨越速运揽收了该模型,货物从成都运到深圳,深圳运到济南都是由跨越速运运输,当时都是完好无损的,但是从济南到海盐发生了问题。跨越速运无证据证明存在免除其损害赔偿责任的情形,固应当由跨越速运承担赔偿。

资料显示,跨越速运创建于2007年,是国内限时速运的领导者,董事长为胡海建,不知他是否知晓这起官司,又该如何看待公司托运过程中造成客户物品损坏,还不愿赔偿的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