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三季度逾六成个股上涨

深圳商报

关注

原标题:今年三季度逾六成个股上涨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昨日,A股冲高回落,结束了三季度交易。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报收于3218.05点,深成指上涨0.05%报收于12907.5点,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上涨0.3%和0.44%。数据显示,三季度沪指上涨7.82%,深成指上涨7.63%,中小板上涨8.19%,创业板上涨5.6%。

从个股来看,三季度上涨个股占61.4%,赚钱效应明显弱于二季度。根据统计,两市共有47只个股涨幅翻倍,其中首都在线、天山生物新余国科、葫芦娃、立昂微位居前五名,涨幅均超过两倍。首都在线、葫芦娃、立昂微均为刚上市的新股。此外,两市共有9只个股跌幅超过50%,其中暴风退、赛科希德、*ST中昌、盛德鑫泰迦南智能位居前五名。

节后A股将迎来四季度交易时段。Wind数据显示,从过去10年同期历史数据来看,A股各大指数国庆节后首日、一周均是涨多跌少。A股过去10年节后首日飘红7次,节后首周飘红8次。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由于长假时间较长,投资者节前都比较谨慎,交投不活跃。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调整到位的消费白马股、券商股和科技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