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面飘红 三季度沪深指数涨幅均超7%,涨最多的个股是这只!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全面飘红 三季度沪深指数涨幅均超7%,涨最多的个股是这只!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9月30日,三季度A股市场正式收官。整个三季度,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累计涨逾7%,创业板指涨5.6%,涨幅均位居全球前列。

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A股市场主要指数集体上涨。其中,沪深300指数领涨,涨幅为10.17%;上证50位居第二,涨9.87%;中小板指涨8.19%;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紧随其后,分别涨7.82%、7.63%;创业板指涨5.6%。

谁是上涨最多的板块?按Wind一级行业划分,三季度,仅电信服务出现下跌,其余行业均上涨,工业、日常消费、可选消费、材料和金融行业居前,涨幅均超过10%。Wind概念板块方面,三季度,玻璃纤维、航空发动机、地面兵装指数居前,涨幅均超过40%。

按照A股市值来看,三季度市值最高的是贵州茅台,达到20960亿元。市值第二高的是“宇宙行”工商银行。

三季度A股谁最牛?Wind数据显示,康泰医学以956%的涨幅成为最牛股。其次是首都在线、龙腾光电,涨幅分别达到795%、719%。国盾量子曾在上市首日涨近十倍破科创板纪录,此次也以536%的涨幅位居十大牛股之列。三季度的十大牛股还包括爱博医疗、上纬新材、卡倍亿等。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节后A股市场有望迎来反弹机会。节前很多投资者卖出股票是因为担心国庆长假期间欧美股市一旦出现大跌,可能会对节后A股市场的行情造成一定影响,但一些优质的股票要趁市场调整时来进行配置,每轮调整都是抄底优质股票的时机。白酒、医药、食品饮料建议长期关注,也建议投资者重点配置。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危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