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力帆意向重整投资人浮出水面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ST力帆意向重整投资人浮出水面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正在司法重整中的*ST力帆9月30日晚间宣布,9月14日,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以联合体身份,按招募公告的规定向管理人提交了意向重整投资人报名材料。针对报名材料,管理人进行了严格审查;在管理人指定期限内,两江基金、迈捷投资缴纳保证金并签署保密协议。经管理人确认,联合体报名有效,现作为意向重整投资人参与公司重整工作。

据悉,今年8月21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ST力帆破产重整,并于同日指定力帆系企业清算组担任力帆股份管理人,具体负责各项重整工作。8月26日,*ST力帆管理人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了《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招募重整投资人的公告》。

根据公告,*ST力帆招募重整投资人的主要条件有:一、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商业信誉;二、行业不限,但拥有汽摩业生产管理经验者,或拥有汽摩企业并购整合经验者优先;三、资产总金额不低于200亿元;四、应利于上市公司现有汽车、摩托车产业的转型或发展;五、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联合体,其中至少有一个应符合全部资格条件。

按照招募流程,意向重整投资人应在今年9月14日前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并于9月24 日前向管理人提交《重整投资方案》,内容包括拟投入的资金/资源、债务调整和清偿方案、 经营方案等。

*ST力帆透露,在意向重整投资人确定后,管理人将结合重整工作进展,加快与意向重整投资人、债权人等各利益相关方的协商沟通工作。

同时公司还提示,若因管理人与意向重整投资人未能就与重整投资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等原因,导致最终未能招募到合格的重整投资人时,管理人将根据本次招募开展情况再行确定后续重整投资人招募推进工作。此外,即使公司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但后续经营和财务指标如果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监管法规的要求,公司股票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的风险。(王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