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段良伟出任中国石油董事、党组副书记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段良伟出任中国石油董事、党组副书记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信息更新后显示,段良伟在今年9月已出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段良伟,正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化工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

他曾任大连石化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大连石油化工公司经理、大连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等职,2017年3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4月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安全总监,2017年6月兼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9年9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2020年3月被聘任为股份公司总裁。

官方简历显示,2020年9月起,段良伟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安全总监兼股份公司董事、总裁。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石油)是1998年7月在原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基础上组建的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2017年12月完成公司制改制。

中国石油是国有独资公司,是产炼运销储贸一体化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国内外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油气销售、管道运输、国际贸易、工程技术服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金融服务、新能源开发等。2017年,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中位居第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