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行业周报:8月投资销售持续火热 央行副行长表态融资新规

东北证券研究所

关注

原标题:行业周报:8月投资销售持续火热 央行副行长表态融资新规 来源:东北证券研究所

行业新闻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的意见》,指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一是按当年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资金占比≥50%计提(若计提数<出让收入8%,则按≥出让收入8%计提);二是按当年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资金占比≥10%计提。到“十四五”期末,以省为单位核算,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50%。

成交市场:9月18日-9月24日,30大中城市新房成交面积426万方,环比+14.4%,同比+0.6%,年初至今累计成交11644万方,同比-8.2%。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129万方,环比+18.8%,同比+77.4%。

推盘去化:9月18日-9月24日,15城商品房推盘面积为639万方,环比+38.4%,同比+88.0%;去化周期为17.2月,相比上周减少0.2月,批售比(移动平均3月)为1.27,相比上周上升0.16。

重点事件点评近期,包括长春在内,多个热点城市相继发布了房贷收紧政策,其中深圳、无锡、沈阳、常州相继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分别调至80%、60%、50%、60%,首套房首付比例不变;东莞分别下调首、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至90、50万元,长春上调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至首套房的1.1倍。相比于年初以来的政策宽松环境,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部分热点城市的房贷政策呈现边际收紧。9月虽然整体房贷利率下行趋势不变,但越来越多的城市房贷利率下行趋势已现拐点,且二套房比首套房的利率拐点更为显著。

个股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卓越的一线房企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华夏幸福和招商蛇口建议关注二线龙头房企滨江集团、中南建设、蓝光发展金科股份、荣盛发展和旭辉控股集团持续看好龙头物管公司碧桂园服务、保利物业、永升生活服务和招商积余

风险提示行业资金面超预期收紧;市场表现超预期下行。

(原证券研究报告发布于2020-9-27;王小勇证书编号:S055051910000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