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48岁海安农商行董事长徐晓军调任苏农银行董事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48岁海安农商行董事长徐晓军调任苏农银行董事长

海安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徐晓军调任苏农银行董事长。

9月29日,江苏苏州农村商业银行(苏农银行,603323.SH)发布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选举徐晓军为苏农银行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徐晓军出生于1972年10月,江苏海安人,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

徐晓军1996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海安南屏信用社柜员、信贷员、副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海安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公司业务部经理;如皋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主任;如皋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海安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党委书记、董事长。

根据苏农银行2019年年报,魏礼亚为苏农银行董事长,任期从2017年8月23日至2020年8月23日,2019年度税前年薪为136.59万元。魏礼亚今年57岁,从苏农银行董事长位置辞任之后下一步安排还未公布。

此次人事调整后,苏农银行的领导班子情况为:徐晓军为董事长,庄颖杰为行长,王明华、张亚勤、黄迅、徐卫忠、邱萍为副行长。

根据苏农银行2020年半年报,截至今年6月末,苏农银行的资产总额为1328.11亿元,较去年末增长5.44%。今年上半年,苏农银行的营业收入为19.24亿元,同比增长10.3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3亿元,同比增长2.23%。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苏农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24%,较去年末下降0.0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67.05%,较去年末增长17.73个百分点。

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苏农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4.42%,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0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2.01%。

苏农银行前身为吴江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2004年8月成立,是自银监会成立后新监管框架下全国第一家挂牌开业的农村商业银行。2016年11月29日,苏农银行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全国第四家A股上市农商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