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年度深圳金融创新奖出炉

深圳特区报

关注

原标题:2019年度深圳金融创新奖出炉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沈勇)昨天,我市召开金融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评选出2019年度金融创新推进奖,并审定2019年度金融创新奖和金融科技专项奖。副市长艾学峰参加会议。

深圳金融创新推进奖是市政府为奖励驻深金融监管机构在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业改革等方面作出的重大创新而设立的。每年设一等奖1名,奖金10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万元。经评选,2019年深圳金融创新推进奖一等奖为深圳银保监局深圳商业车险综合改革项目,二等奖分别为中国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深圳证监局行政许可及备案管理信息系统。

会议同时审定了2019年金融创新奖50个项目(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名,奖金分别为100万元、50、30万元、15万元)和金融科技专项奖14个项目(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奖金分别为80万元、50万元、30万元)。深圳市金融创新奖是市政府授予驻深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机构等开展金融创新的荣誉,自2005年起在国内率先开展评选活动,每年一届,极大激发了金融机构创新意识和热情,一批创新性强、示范性好的优秀成果脱颖而出,引领了行业转型发展。2017年起在全国率先设立金融科技专项奖,具有全国首创和行业示范意义。

深圳市2019年度金融创新奖一等奖项目

固收外汇电子做市交易系统(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建行创业者港湾(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

AI+稽核——平安盾SAAS云平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BoC Pay大湾区支付(深港)(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非标智能系统(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2019年度金融科技专项奖一等奖项目

联邦学习技术在金融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腾讯退税通(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