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震荡主旋律 两市资金独宠27股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市场震荡主旋律 两市资金独宠27股

本周市场延续动荡格局,相比上周而言有所调整,指数目前坚守3200点上方,周跌幅3.56%。周五指数全天缩量震荡,两市个股总体跌多涨少,上一个交易日强势的疫苗股冲高回落,军工股保持活跃,盘中券商股多次发力提振,但是后排股联动性较差,整体赚钱氛围较为低迷。截至收盘,沪指跌0.12%,报收3219点;深成指跌0.02%,报收12814点;创业板指涨0.18%,报收2540点。盘面上,短线情绪表现较差,行业涨幅靠前的分别有在线旅游、景点及旅游、证券、国防军工、中船系。消息上,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昨日指出:“新一轮科技创新给金融行业带来深刻变革,科技与金融正加速融合,向‘可信’‘智能’‘普惠’方向不断迈进。金融科技就是未来金融发展的制高点。”

行业资金方面,本周24个申一级行业数据5日DDE全部行业呈净流出,其中净流出最多的前五个行业分别是银行、非银金融、有色金属、电子、计算机,具体净流出额度为12222万、11943万、8152万、7275万、5778万。本周大盘相对上周赚钱效应明显减弱,指数失守3300点整数点,呈缩量震荡旋律,周五两市个股上涨有1364家,下跌有2474家,短期大盘趋势较弱,节前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增量资金入场不明显,热点轮换较快,但指数离不开3200点至3400点箱体盘整的格局。

资金流出方面,5日DDE流出排名前三的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601318)、京东方A(000725)、东方财富(300059)具体净流出24.72亿、24.37亿、19.57亿。另外还有沪深两市大单流出超亿元的个股共有298只,相比上周增加了126只,市场资金偏向保守谨慎。目前市场炒作氛围较为寡淡,赚钱效应一般,节前资金都保持着观望,两市的成交量始终未能放大,市场持续调整的主旋律没有改变,短期内指数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后续关注市场新热点风险,低估值板块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