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FII、RQFI投资范围将有序扩大,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探讨金融开放话题

东方网

关注

原标题:QFII、RQFI投资范围将有序扩大,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探讨金融开放话题 来源:周到

    9月25日,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简称《QFII、RQFII办法》),中国证监会同步发布配套规则。《QFII、RQFII办法》及配套规则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证监会称,《QFII、RQFII办法》及配套规则修订内容主要涉及以下方面:

    一是降低准入门槛,便利投资运作。将QFII、RQFII资格和制度规则合二为一,放宽准入条件,简化申请文件,缩短审批时限,实施行政许可简易程序;取消委托中介机构数量限制,优化备案事项管理,减少数据报送要求。

    二是稳步有序扩大投资范围。新增允许QFII、RQFII投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证券、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允许参与债券回购、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QFII、RQFII可参与金融衍生品等的具体交易品种和交易方式,将本着稳妥有序的原则逐步开放,由中国证监会商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同意后公布。

    三是加强持续监管。加强跨市场监管、跨境监管和穿透式监管,强化违规惩处,细化具体违规情形适用的监管措施等。

    后续,中国证监会将继续秉持开放理念,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

    2020年是中国资本市场诞生30周年,也是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变革和金融行业对外开放的关键年。为探索金融业对外开放背景下中国资管行业的转型路径,切实发挥资管行业促进实体经济形成的作用,实现金融市场稳定与持续发展,“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26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召开。

    本届峰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主办,以“新资管·新征程·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金融行业对外开放背景下中国资管行业的变革、开放与创新之路,共同探讨与分享“开放金融”、“绿色金融”等话题。同时发布《2020创新资本形成与私募股权创投基金发展报告》、《2020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报告》及《中国武夷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指数》。此外,一批有股权融资需求的项目与资本方展开对接交流,推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健康长效发展。

    据悉,近年来南平市重点培育以现代绿色农业为支柱的绿色产业。去年绿色产业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工业84.5%,对规模工业增长贡献率9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