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技股领军波音“高飞”带动 ?道指升358点纳指高收2.3%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科技股领军波音“高飞”带动 ?道指升358点纳指高收2.3%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在科技股上升带动下,美国股市连续第二日上升。道指收报27173点,升358点或1.34%;标指收报3298点,升51点或1.6%;纳指收报10913点,升241点或2.26%。

科技股周五回稳,苹果公司股价收市抽高3.75%,微软、NetflixFacebook及亚马逊的升幅齐超过2%。

欧洲联盟可能会于11月批准波音737 MAX飞机复飞,波音股价升6.8%,是表现最好道指成分企业,是科技股之外,升市的主要动力化一。

根据美国银行和EPFR Global的数据,在截至9月23日的一周,全球股票基金走资达228亿美元,3月以来最多,当中美股基金大幅走资258亿美元(约2012亿港元),历来第3高,与前一周出现逾两年来最大资金流入量形成强烈对比,原先受热捧的科技股基金也见2019年6月以来最大规模走资,科技股走资10亿美元。期內债券及黄金基金分別吸资13亿及14亿美元。

美银策略员形容本月股市下挫是“健康而非危险的调整”,基于联储局宽鬆政策、现金水平高企,以及疫苗成功开发的预期,相信不会出现熊市式跌势。

Newton Advisors执行董事牛顿(Mark Newton)表示,美股过去几天的拋售潮略为稳定下来,但大市仍没有真正回升的跡象,整体趋势依然看跌。

总结本周美股表现,道指累积下跌1.7%,标普500指数跌0.6%,两大指数都是连续第4个星期下跌,亦是去年8月以来最长跌势。纳指连跌3星期后,本周累计则上升1.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