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险情绪回暖 道指又飙升逾300点!美股周五反复造好 三大股指强势走高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风险情绪回暖 道指又飙升逾300点!美股周五反复造好 三大股指强势走高 来源:FX168北美

华尔街市场风险情绪有所回暖,投资者权衡新纾困计划的实施前景,以及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之间的关系,美股周五(9月25日)反复造好,盘初美股曾插水,随后在科技股、航空股与抗疫概念股的推动下,三大股指强势走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盘上涨358.50点,涨幅1.34%,报27173.96点;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51.90点,涨幅1.60%,报3298.4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上涨241.30点,涨幅2.26%,报10913.56点。

本周,道指累计下跌2.6%,标普500下跌1.5%。这两个市场基准股指自2019年8月以来首次连续四周录得下跌。纳指本周小幅收涨。主要股指也经历了艰难的一个月,道指本月累计下跌了4.5%,标普500跌超5%,纳指下跌了7.4%。

大型科技股延续此前交易日的涨势:亚马逊(NASDAQ:AMZN)股价上涨2.5%,Facebook(NASDAQ:FB)上涨2.1%。苹果(NASDAQ:AAPL)股价上涨3.8%,微软(NASDAQ:MSFT)上涨2.3%。NETFlix(NASDAQ:NFLX)收盘上涨2.1%。标普500指数科技板块上涨2.4%,录得自9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9月9日当天上涨3.4%。

9月的大部分跌幅集中在大型科技股,这些股在三大股指中权重很大。苹果是美国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其股价本月累计下跌逾13%。在此期间,微软、Alphabet、Netflix、亚马逊和Facebook的股价都至少下跌了7.6%。

邮轮运营商当日同样盘面表现较强:嘉年华(NYSE:CCL)、挪威邮轮公司(NYSE:NCLH)和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NYSE:RCL)股价分别上涨8.5%、12.2%和7.7%。

Newton Advisors管理成员Mark Newton在一份报告中称,“抛售在过去几天已略微企稳,但仍没有真正的强劲迹象。因此,趋势仍然是看跌的,没有多少人押注会反弹。”

MRB Partners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经历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夏季之后,金融市场在现实面前正在降温。”高企的科技股和科技相关股正在全面调整,近期跌势已蔓延至更广泛的股指,市场上明显弥漫着避险的气息。我们曾预期经济会逐步复苏,尽管起伏不定,但一些投资者似乎没有为复苏过程中的挫折做好准备。”

贝莱德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组合经理Russ Koesterich周四表示,他的团队在8月底了结部分高企科技股的获利,然后在近期市场下跌期间买入更多周期性股票。

“我们近几周一直在努力做的是,稍微加大周期性风险敞口,但这并不是说我们认为科技会翻身。我们仍然喜欢主题。但从短期战术角度来看,我们对经济状况感到满意,我们认为将继续看到改善,我们正在寻找那些得益于改善的公司,”Koesterich补充道。

最近几周,经济复苏状况已成为华尔街的热门话题,尤其是在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后,许多策略师下调了大选前出台新一轮救助计划的可能性。周四,高盛将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长率预期从6%下调至3%。

一位熟悉该计划的消息人士对CNBC表示,众议院民主党正在准备一项2.4万亿(兆)美元的救助计划,最快下周就可以投票表决。该法案将包括增加失业福利和对航空公司的援助,但总体成本仍远高于共和党领导人表示愿意支出的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