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基金热评:2020.9.21-9.25

兰语基言

关注

来源:兰语基言

大势

本周市场没能延续前一周的反弹趋势,重新回归到弱势行情当中。沪指3338点回落至3219点,本周跌幅119个点;创业板则2596点回落至2540点, 本周跌幅56个点从总体形势上看,大盘领跌小盘跟随,周线双双收阴。成交量方面大幅下滑,接连创出地量,显示出节前多数资金都保持观望的态度。

消息面上本周依然是利好与利空交织的状态。利好主要是针对债市方面的消息,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宣布中国国债将自明年10月起正式被纳入世界政府债券指数,将有望为国内债券市场直接带来1250亿至15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注入,催生出新的投资机遇。

不仅如此,央行和外管局联合发布了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通过允许同一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RQFII项下与直接入市项下的资金可以相互划转;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结算代理人办理即期结售汇的限制;对境外机构投资者以“人民币+外币”投资的,仅对外币汇出施以一定匹配要求,并将汇出比例由110%放宽至120%;将银行间债券市场外汇风险管理政策扩展至涵盖交易所债券市场多项措施,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

与此相关的还有一项针对于国内投资者的利好消息,时隔一年五个月,外汇局重启新一轮QDII额度发放,包括11家公募基金在内的18家金融机构合计获配33.6亿美元的新增QDII额度,相当于给大家提供了更多参与海外投资的机会,但同时也可能会产生对于A股市场的一定分流效应。

利空来自于央行发布的消息,8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4591.9亿元,环比下降20.4%,深市日均交易量为6025.6亿元,环比下降18.1%。8月情况尚且如此9月就更可想而知了,成交量的不足也成为短期内制约行情向上突破的关键因素。

海外方面也拉响了利空的警报,美联储多位官员集体喊话,警告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直接导致美股狂泻不止,从而也加剧了国内市场的悲观情绪。

新股发行方面下周仅有3个正常交易日并无新股发行计划,对股市影响偏于利好。

▼基情

题材方面本周再次出现了大反转,超过九成的板块表现为下跌。其中湖南板块涨幅最大,上涨2.26%;基本金属跌幅最大,下跌7.04%。市场分化并不明显。

基金排行榜上排名前列的以医药主题基金为主,基金周最大涨幅为4.15%,属于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B(161616)。这也是今年上半年的冠军基金,属于典型的医药题材基金,业绩走强也是得益于近期医药行情的反弹,但要想复制前半年的辉煌恐怕并不容易,投资期待值不宜过高,保持一种平常心即可。

排名靠后的还是以贵金属基金为主,基金周最大跌幅为15.56%,属于国投瑞银白银期货(LOF)(161226)。近期白银的走势总体偏弱,目前仍处于明显的下跌通道当中,不建议盲目加仓。

个人方面本周依然没有实施任何操作,看目前形势受假期因素影响市场恐怕很难能有表现的机会了。不过近期券商整体表现不俗,在弱势行情扛起了护盘的重任,对于券商我一向都是看好注册制所带来的盈利机会的,如果节后考虑加仓的话,很可能将其作为首选方向,参考基金为:天弘中证全指证券公司C(008591)。

* 最后提醒一句:文中所涉及的操作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权威投资指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