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金融创新 推进奖出炉

深圳商报

关注

原标题:深圳金融创新 推进奖出炉

【深圳商报讯】(记者 邱清月)25日,深圳市2020年度金融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上评选了2019年度金融创新推进奖,深圳银保监局的深圳商业车险综合改革项目获得一等奖。会议还审定了2019年度50个金融创新奖和14个金融科技专项奖。副市长艾学峰出席会议。

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平生介绍,深圳金融创新推进奖是市政府为奖励驻深金融监管机构在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推动金融业改革等方面作出的重大创新而设立的。

各参评单位进行10分钟的项目演示之后,经过现场投票,深圳银保监局的深圳商业车险综合改革项目获得一等奖,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项目、深圳证监局项目行政许可及备案管理系统并列第二。

据悉,深圳商业车险综合改革将“降价、增保、提质”为目标,通过引入车险定价机制;引导消费者理性开展汽车消费;督促汽车生产商更加关注汽车安全性、易维修性;设定科学风险系数,提升道路文明。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一系列前沿技术引入车险发展中,为保险需求和供给连接提供更多便利,推动转型升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