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券板块拉升护盘 机构外资交易频繁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证券板块拉升护盘 机构外资交易频繁

本周,指数持续震荡调整,两市表现较为低迷,在周二修复行情过后便出现了调整,周五证券板块多次护盘拉升都未能改变指数翻绿的局面,沪指失守3300点大关,累计下跌3.56%,市场赚钱效应明显降低,成交量继续萎缩,成交额不足5700亿。截止周五收盘,沪指跌0.12%,报收3219;深成指跌0.02%,报收12814;创业板指涨0.18%,报收2540点。盘面上,在线旅游、景点及旅游、证券等领涨。外资方面,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12.92亿元。媒体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十四五期间,国开行将累计投放1000亿元养老服务专项贷款,培育300家养老龙头企业,整体支持300座城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助力应对人口老龄化

一、证券板块拉升护盘

表一、本周主力净买入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9月21日至2020年9月25日

从监测到的数据上看,本周异动股数为135只,主力资金本周的买入金额为185亿元,卖出金额为162亿元,合计买入净额为22.9亿元。从数据来看,异动股数和资金买入规模相比上周有微降的情况,市场相对低迷,目前指数维持在区间格局震荡,市场资金以净流出为主。本周买入净额超亿元的公司有11家,分别是豪悦护理、金固股份、腾邦国际、爱康科技、蓝帆医疗、国元证券、康泰医学、品渥食品、省广集团、燕京啤酒、供销大集。本周市场大部分板块表现较为起伏,前期强势的第三代半导体、次新股注册制、农业种植等都有出现调整的行情,周五证券板块多次拉升护盘,但是也未能避免指数翻绿的情况。开源证券非银金融首席分析师高超表示,监管层已明确表态鼓励券商市场化合并,此外随着金融控股公司监管管理办法落地,金控公司监管趋严,后续或有更多金融牌照进行重组、合并,证券行业主题性投资机会将增多。

周五,券商板块再度发力提振市场,板块内多只个股表现亮眼,带动市场整体氛围回暖,对于证券板块,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当前A股市场仍然在震荡整理过程中。国庆节之前是布局四季度反弹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一方面前期调整充分的白马股,特别是消费白马股,已经具备了一定的配置价值,可以逢低布局,近期医药股已经有所表现;另一方面,对于行情风向标券商股要提前布局来把握下一波反弹行情,券商股兼并重组已经开启,这将成为券商的外延式增长机会。

近期旅游板块景气度较高,相关个股多数上涨,创业板品种腾邦国际大涨20%封上涨停。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企业之一,目前以机票代理业务为主(主要收入来源),同时提供酒店预订、商旅管理和旅游度假等服务,国内主要竞争对手为携程和艺龙。;喜游在中国香港免税店类型包括百货商场(包括电器、手表、食品、化妆品等);单独的手表店、珠宝店;药妆店;巧克力店等,目前公司累计诉讼金额为313,285.51万元。

二、比亚迪高位回调整理

表二、本周主力净卖出最大十股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921日至2020925

从表二主力卖出净额前列的个股来看,本周主力总体的抛压力度较小,只有5只个被净卖出超亿元,分别是长方集团、航天机电、比亚迪、奇正藏药、山东玻纤。

比亚迪昨日早盘高开后维持动荡,午后持续下行,股价在成本下方运行,净流出2583.8万。此前,瑞信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比亚迪管理层预期大型新能源轿车9月和10月的销量分别达到6000辆和8000辆,高于该行的估计。该公司计划明年第一季度推出DM-i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价格预期与内燃机汽车相同,因为DM-i增加的大约2万元人民币成本,可以透过10%汽车购置税减免以及政府6800元人民币的补贴弥补。从该股出逃资金来看,前五名卖出席位总计11.22亿,深股通卖出6.3亿、中信建投杭州卖出1.21亿、申万宏源深圳金田路卖出1.20亿、万和证券成都卖出1.06亿、中国银河绍兴卖出7579万。

923日,长方集团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邓子长及邓子权于2020814日至2020922减持公司股份数量较预披露减持计划数量已过半;减持计划披露后,至本公告披露日,邓子长及邓子权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90.03万股,减持比例0.9999%。目前邓子长及邓子权合计持有1.28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6.2030%。该股前期上涨趋势有所减缓,已连续下跌4天,从该股资金卖出情况来看,中信证券深圳卖出1亿、国信深圳卖出3959万、东方财富拉萨卖出3938万、中信证券上海卖出3321万、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卖出2436万。

三、机构外资交易频繁

表三、本周登榜次数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9月21日至2020年9月25日

从表三的数据可以看出,机构68次的交易次数最为活跃,而本周登榜次数超过10次的游资有10家,其中两家西藏东财拉萨系的依然是最活跃的游资,从买入净额来看,超过亿元的营业部席位有9家,与上一个交易周持平,他们分别是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方正证券重庆分公司、中金财富证券北京宋庄路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广发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长江证券佛山南海大道营业部。

四、外资为本周抛售主力

表四、本周卖出金额前十的席位

数据来源:越声理财E投资金融量化终端;统计区间:2020年9月21日至2020年9月25日

从表四的数据来看,本周的空方动能依旧是集中在深股通身上。深股通周五十大成交股有五粮液、立讯精密、格力电器、万科A智飞生物、牧原股份、东方雨虹、东方财富、比亚迪、亿纬锂能。 另外机构净周五成交前五只个股有贵州茅台、中国平安、长江电力、中国中免、隆基股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