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缩量杀跌迎国庆!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市场缩量杀跌迎国庆!

黎仕禹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机构们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8天国庆长假,在本周四和周五进行了小有幅度的减仓,所以导致了市场继续杀跌调整!从技术面上看,沪指已经再度杀至了7月中旬那里的支撑点位3200点附近了,而创业板指数则略微强势一点,目前正在走标准的横盘震荡走势。

本次国庆是8天长假,期间外围市场是否会有黑天鹅消息我们不能确定,但是节前的房地产出了一个“小天鹅”消息了。从沪指那边看,周一高开杀跌后,市场在本周内就一路开始调整走低,从北向资金看“聪明钱”也是一路卖、卖、卖!所以,市场的资金走向决定了市场的短期趋势走向,这句话一点也不错!

从本周的市场板块热点来看,市场几乎没有持续性的热点赚钱板块出现!在本周内,无论是好股票抑或是绩差股,一个字,都是“跌”!而前期强势走高的如光伏产业的龙头隆基股份,在本周四也几乎是跌停调整。当然了,前期调整到位的疫苗概念股,在本周内也算是迎来了强势反弹,后市中短期内估计也是看好的。

下周市场还有3个交易日,市场就正式进入“假期模式”了!所以,在本周市场跌完了之后,也许下周会有资金入场“抄底”。因此,基于本周内的市场调整杀跌都是机构调仓策略所导致的,并非是市场出现了实质性的利空消息所导致。所以,我们不应该畏惧这样的“策略性、技术性”调整。

当然了,“美国大选”日11月3日,这是市场的一个变盘拐点窗口!我们之前的观点是,只要美国总统一天没有选举出来,那么A股市场受到的波动影响也就一天不会结束,也就依然是走区间震荡调整趋势。沪指这边大概是以3200-3400点为区间。

因此,我们目前仍然需要耐心等待。并且,在国庆长假后,市场也即将迎来A股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业绩披露期。到时,我们又要根据上市公司的三季报进行对股票池的筛选,以此选出到来年4月底之前的操作潜力牛股。

从沪深股指的月K线上看,本次市场调整,也就是市场的9月份调整有点“过度”了!所以,我们还需要看市场在10月份能否修复回来。从大盘的月线趋势上看,目前市场的牛市趋势仍在,但是,市场也“岌岌可危”。当然了,目前月线的走势还剩下下周的3个交易日。因此,我们现在就下定论也未必过早了。所以,等下周三市场走完了,我们也才能清晰地知道市场的趋势信号。

不过,从创业板和深成指的季度K线的MACD金叉来看,市场既然能够发出长期信号的金叉,那么本轮始自2019年元旦过后的牛市行情,应该就不会那么短吧!我们也希望市场的牛市能够继续走出慢牛行情,那样,我们就可以把握住这次人生康波发财机会了!希望吧。不管如何,我们目前也是跟随着市场趋势“见一步,走一步”。顺势而为,这是我们的至高操作理念!

不过,在股市里,每个人的投资风格又千花百样。所以,我们也不能随便去否定任何一种能赚钱的盈利模式!但是,我们跟大家反复强调过,飞刀目前坚定、坚持执行的是价值投资理念,而且只做两种价值投资模式:一是成长型价值投资;二是困境反转型价值投资。一如过去2、3年以及最近1年以来,我们追踪的海天味业、恒瑞医药、爱尔眼科华大基因美年健康、万达电影等等......

在投资的道路上,我们也希望各位投资者能够找到适合您自己的投资盈利模式!那样,您在股市里才不会无所适从,才不会在调整的市场里胡乱操作,随便犯低级错误!希望大家能够在假期里,也通过读书升华自己的投资理念。我们依然坚定地推荐大家假期阅读巴菲特的人生传记《滚雪球》和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最近的新书《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