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K线主导跌势 回补缺口3152点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周K线主导跌势 回补缺口3152点

陈少川

上周本栏一再提到周K线的影响与压制,谈到前周收盘3260点还是要跌破,结果上周并没有跌破反而在周五拉高作收,保险及证券板块强势拉高上涨,将上证指数推升到20日均线3331点,收盘3338点,上涨67.65点,涨幅2.07%,差一点就越过40日均线3339点,俨然不在意这条均线的压制影响,似乎也不在意“第3圈”“同步死叉”的影响。

上周周K线上涨77.74点,上涨2.36%,主要就是周五的贡献,6周均线3349点,及前面两周收盘3355点,是这个区域横向最大的平台压力,还没有有效越过突破之前都不能视为强势。更重要的是,从① 7月10日这一根周K线拉高上涨,涨幅达到7.31%,收盘3383点时,本栏采用【麦氏理论】“攻防K线”谈到,这一根长红涨势的周K线会有分别② 3~5~8周的支撑影响,最关键的变盘周在第9周,之后会在11周再压低。

对比本周周K线以一根实体黑K线直掼而下,下跌118.67点,跌幅3.56%,不仅将上周的周K线覆盖,连前一周的黑K线都全盖,符合前面解读谈到的“3260点即使本周不跌破下周一样要跌破”。上周五的瞬间强势拉抬,乍看之下会以为多方即将发动另一波涨势,也因为拉高后又给市场带来一道亮光,多头又燃起希望,市场分析几乎在一日之间都翻多,这是最危险的信号,它就是最佳的反弹高位写照。

从均额量及均数量的趋势解读,中短周期的成交金额及手数如此明显偏跌,怎可能在一日之间就翻扬上涨呢?仅仅是场内存量资金在作怪,没有看到任何场外增量资金的投入,根本不可能撬动盘面构成涨势。简单的说,只要继续缩量,下跌趋势没有改变,就会持续构成跌势,这是最简单不过的趋势原理,可惜因为瞬间上涨又被涨势给蒙蔽了。

【麦论】强调,形态一定跟着趋势走,一旦出现③ “第3圈”同步向下死叉的形态,任何拉高上涨都视为反弹,任何反弹都是为了再下跌,其中最关键的变数在周K线。打开周K线的趋势形态是如此明显的跌势,“双保险指标”形态跌势如此明显,本周周K线收盘时会压低作收,所以杀跌是必然的演变。

当周K线确认下跌时,通常周二下午盘会偏弱,偏偏本周二是“跳空低开”后收跌,周三小幅震荡,当时本栏采用“三点一项”谈到,“务必注意午盘后的杀跌”,通常周K线下跌周三午盘就会明显的回测而跌。可惜周三多方不肯认输,一而再的抗跌,原来该有的下跌一再逆势对抗,到了周四还跌啦!

周四上证指数下跌56.53点,跌幅1.72%,收盘3223点跌回④ 9月10日收盘3234点以下,这个倾向已说明跌势会再延续,周五还要再跌,可惜周五又在证券板块的对抗性收窄跌幅,但并没有改变跌势呀!这样的对抗下跌又给盘面添加太多变数。

横向对比每一个点位的演变关系,完全符合【麦论】谈到的“凡走过必留下痕迹”,而且一定会是“经验的再生与经历的浮现”。回到7月16日收盘3210点及隔天的低位比较,它就是7月6日当时跳空的支撑延续,也是周K线优势的发挥,这个关系在前面分析时已经谈过。

⑤ 7月24日再回测一样是这个概念,当天收盘3196点会是后面最关键的横盘支撑,也是关键的平台支撑最后护守点。通常它的运行时间跨距可以是30~40天演变,即最晚到40天后就会转弱。7月24日运行40天到9月17日,隔天9月18日就是上周五的拉高上涨,它本身就是最后一次“扣低助涨”,采取比较法可以清楚看到“对比、对称、对应”的效力,但走完之后多方就会陷入涨不动而跌的演变,果然从本周一开始正式下跌。

再次回测压低下跌当然是回到7月28日收盘3227点,比较周四收盘3223点就是这个改变的衍生,再到周五最低点3208点,已经接近7月27日收盘3205点。下周呢?当然是直接跌破⑥ 7月24日收盘3196点,及回补7月3日缺口3152点,是否如此?拭目以待。

本轮其中从7月1日开始,有理由相信不会回测到3025点,但7月2日收盘3090点就极为关键,连带7月3日开盘3104点就3152点将会是回测区域重要的对抗区,以目前的急速缩量条件比较,多方确实会以这个区域进行夯实打底,需要横向扩底凹洞低位底部量确认,需要一定时间运行,未来17个交易日将是最关键的推导论述比较阶段,不妨留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