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公告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20-046

为进一步提高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财务投资收益,公司计划进一步丰富投资理财的种类,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适当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2020年9月25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不超过30,000万元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该事项在董事会决策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如下:

一、风险投资概述

1、投资目的

为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在满足日常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进行适度的风险投资,主要用于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

2、投资额度

公司计划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30,000万元进行适度低风险投资理财,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即任一时点公司风险投资的额度不超过30,000万元。

3、资金来源

上述拟用于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为自有资金,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4、授权实施期限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具体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

5、投资产品品种

投资的产品品种只能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期限短的风险等级为低风险的金融产品,如国债逆回购、货币型基金、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券商理财产品、信托产品等。不用于其他证券投资,不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无担保债权为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

二、 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公司拟投资的金融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仍存在不确定性。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投资金融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核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金融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谨慎投资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风险投资,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专项意见的说明

1、独立董事出具的独立意见

经认真审查,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的短期金融产品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以不超过3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

2、监事会意见

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投资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能够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该事项的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

五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独立意见。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20-047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9月21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并于2020年9月2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 3 名,实际出席董事 3 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与会监事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监事会对《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发表如下审核意见: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投资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的前提下,公司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能够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该事项的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监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

二、备查文件

1、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623                证券简称:亚玛顿              公告编号:2020-045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21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并于2020年9月2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会议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与会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在满足日常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风险投资,主要用于购买低风险的短期理财产品。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内具体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二、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投资理财的独立意见。

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