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银行落实延期还款政策,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成都银行落实延期还款政策,助力企业纾困发展

今年以来,疫情给全社会经济运行带来考验,小微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也受到影响,在“稳企业,保就业”上面,银行能够做些什么?

“因为下游货款结算延期,正有些为难之际,成都银行伸出‘援手’,帮我们贷款办理了延期,”成都和久君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久君通”)总经理陈渠如是说。受疫情影响下游企业货款结算延期,成都银行及时向企业宣传人民银行的延期还款政策,并在几天内为和久君通办理了贷款延期,近270万贷款获得了长达半年的延期,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成都银行在全市开展实施稳产满产“同舟行动”,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措施,用好政策工具,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优化还款方式,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一方面成都银行尽可能让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做到“应投尽投”;另一方面,成都银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要求,对于6月至12月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提供贷款延期还款服务,做到“应延尽延”,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减收影响。

发展初期 “易采贷”助企业发展壮大

和久君通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初创企业,主要为医院提供精密医疗设备,如核磁影像及康复领域相关器械。

“从事医疗设备有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对资金占用时间比较长,”陈渠解释说,一方面医疗设备往往对资金体量需求比较大,另一方由于整个履约过程复杂,回款周期相对较长,陈渠以公司进口某大型核磁影像设备为例,向外商订货往往需要提前3到5个月时间,医院安装设备需要2个月左右,安装调试完成后,往往还会有部分资金作为“质保金”存留一年,“由于订货时间远超过发货时间,结算周期比较长,因此我们这样的企业对资金需求是比较大的。”

作为医疗设备提供商,资金缺口较大,和久君通作为初创企业,想要抓住大健康领域的发展机遇,就需要金融助力。“当时我们刚刚成立,没有什么抵押的资产,咨询了好多家银行,结果成都银行给了非常快速和专业的反馈,并且给出了我们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成都银行天府新区分行客户经理刘星恒去年接到和久君通的贷款需求,去企业尽调后发现,这个公司虽然才成立不久,但得益于近年来大健康医疗需求迅猛增长,公司已经签署了好几家大型医院的订单,满足成都银行针对政府订单及认可合同企业打造的“易采贷”产品要求。

经过申请审批,不久和久君通获得成都银行“易采贷”发放的700万元信用贷款,有了这笔资金支持,和久君通在2019年业务发展迅速,年营业收入达到1000万元,今年初,和久君通已偿还了430余万元贷款。

延期还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黑天鹅效应”更是给众多线下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而作为线下行业之一的医院,也受到影响,和久君通合作的医院出现了现金流压力。

“受疫情影响,他们结款遇到问题,本来我们货款早就该结了,但一直没有到账,资金安排被打乱了,”陈先生说,眼看着7月贷款即将到期,货款却迟迟无法到账,就在陈渠担心无法按时偿还贷款,导致公司不能正常运转之时,成都银行为其送来了“及时雨”。按照人民银行要求,成都银行积极用好政策工具,落实延期还款政策,为和久君通的近270万元贷款办理了半年延期。

“成都银行是给我们贷款的第一家银行,我们感觉成都银行的服务很不错,”陈渠感慨,在去年申请办理贷款时,成都银行是反馈最快的一家,而在还贷遇到困难时,成都银行也积极伸出“援手”,主动向企业宣传相关政策,并为公司办理延期还款,“我个人觉得,国家提出给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银行真的把这个当做了一个事情来花功夫在做。”

深入惠企 全力落实惠企政策

今年以来,疫情给我国经济造成了较大冲击,作为市场主体的小微企业也受到重创,部分经营困难,还贷压力骤增,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各类政策,为中小微企业“供氧”“输血”,成都银行今年4月率先在全市开展实施稳产满产“同舟行动”,将惠企政策扎实推进到各个行业的企业之中。

成都银行一方面精细梳理文化创意、工业制造以及高新技术等行业领域中小微企业服务白名单,对商贸物流、住宿餐饮以及传统制造业企业等吸纳就业的重点行业企业的覆盖率提升到40%。在现有“政银担”产品体系的基础上,创新升级“文创通”、“科创贷”和“壮大贷”三大产品,主动提升风险分担比例,尽可能让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做到“应投尽投”。

另一方面成都银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要求,对于6月至12月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办理延期还款,充分运用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借新还旧等方式来降低企业周转成本,做到“应延尽延”,全力帮助小微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提升对稳企业保就业的支持覆盖。

成都银行中小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的延期还款政策,对于今年6月到12月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包括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以及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只要符合条件企业都可以申请办理,具体办理手续,企业联系原贷款经办支行咨询即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