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因更新财务数据,老鹰教育中止创业板上市审核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因更新财务数据,老鹰教育中止创业板上市审核

据IPO早知道消息,杭州老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老鹰教育”)因更新此2020年半年报数据,目前已中止其创业板上市审核。

7月6日,老鹰教育披露招股书,拟挂牌创业板上市。在此之前,老鹰教育曾于2016年8月2日在新三板挂牌,并在2018年3月19日摘牌。

公开资料显示,老鹰教育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营利性民办美术培训机构,主营业务为艺考培训,为学生提供素描、色彩以及速写等课程。

招股书显示,老鹰教育的课程设置分为美术班和文化课班。美术班主要包括两种,一种是长期班,主要针对应届或往届美术生的美术艺考培训;另一种是短期班,主要针对利用寒暑假、周末或其他短期时间接受短期兴趣培训的学员。文化课班则是为了提高学员文化课成绩而开设。

在这两项主营业务中,美术班收入占比超九成;其中,长期班占比达82.7%。

招股书显示,近三年老鹰教育营收、净利整体呈增长态势。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1.73亿元、2.34亿元和2.87亿元,近两年分别同比增长35.07%和22.95%;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14.27万元、6030.16万元和7819.57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2.35%和29.67%。

老鹰股份称,公司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