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时罗素:预计于明年10月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富时罗素:预计于明年10月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

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

当地时间9月25日,英国富时罗素公司宣布将中国国债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World Government Bond Index),预计将于2021年10月生效。纳入时间仍有待富时罗素咨询委员会成员和其他指数用户在2021年3月份正式确认。 这是中国债券市场有序开放的一座里程碑。中国债券被纳入全球三大主流债券指数指日可待。中国债券的加入也会让其他国家的债券的比例有所调整,人民币债券将成为继美元、欧元和日元之后的第四大计价货币债券。

截至目前,全球另外两大主流债券指数——彭博巴克莱指数和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债券指数(GBI-EM GD)已悉数将中国债券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

花旗银行估计该指数中国初始权重可能约为5.7%,这预示着未来几年中国可能吸引约1200亿美元的资本流入中国债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