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上资金大幅流出逾120亿元

深圳商报

关注

原标题:北上资金大幅流出逾120亿元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高宇飞)受隔夜外围股市大跌等因素影响,周四A股市场各股指低开低走,随后维持单边下行态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权重、题材一片惨绿,赚钱效应跌入冰点。

截至收盘,沪指跌1.72%报3223.18点,深成指跌2.24%,创业板指跌2.46%,创业板综指跌3.12%。两市合计成交6793亿元。值得留意的是,市场行情疲软,避险情绪在升温,北上资金也纷纷撤退。Wind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全天单边净卖出121.68亿元,单日净卖出额创近2个月新高,本周已连续4日净流出。

有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市场调整主要来自于以下原因:一是国庆节前由于季度末叠加商业银行长假期间资金备付需求,资金面容易出现季节性紧张。与往年相比,今年中秋与国庆双节叠加,假日较往年更长,资金压力也更集中。二是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增强,如海外疫情进一步爆发风险上升,欧洲部分国家面临新一轮经济封锁,以及美国大选临近,需要担心美股波动率上升和特朗普对华进一步施压等。另外,两个交易豫金刚石长方集团的账户被限制交易,对游资打击巨大,导致大部分高位强势股都成了惊弓之鸟。

技术层面,三大指数均跌进箱体下沿,随时有可能再度破位,场内多空力量对比严重失调,部分资金失去理智陷入踩踏式离场的漩涡,市场人气被重挫。有机构分析师指出,距离长假还有3个交易日,离场的资金已经走了一多半,做空的力量已经逐渐减弱了,难以形成单边下跌的局面。

和信投顾分析师表示,当前海外资金主动收缩战线,场内资金出逃,场外资金观望所以不要节前不要奢望会有主力强势救场。政策上,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声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加大处罚力度,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投机性资金的活性,虽然为资本市场良性发展打下了基础,有利于长牛的形成,但短期低迷的情况无法改善。建议投资者节前执行现金为王的策略,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保险为主的核心资产,短期可适当参与国防军工、医疗器械、农林牧业交易性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