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年来罕见 公司内部人士在这轮暴跌中狂抛股票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八年来罕见 公司内部人士在这轮暴跌中狂抛股票 来源:金十数据

3月份美股暴跌时,有一群投资者准确把握了股市触底时机,但是现在他们并没有在9月的这轮暴跌中逢低吸纳。相反,他们正在疯狂抛售,对于那些买入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一个不祥的信号。

内部人士狂抛,标普500指数或将迎来08年以来最糟糕的9月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高管和管理人员过去四周非常忙碌,都忙着抛售自己公司的股票。抛售的范围和增速如此之大,以至于机构的内部交易指标显示,企业高管和管理人员的抛售速度是2012年以来最快的。

除了估值以外,还有其他的因素会影响内部人士的抛售决定,但标普500指数即将迎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9月,在这样的背景下,内部人士的抛售行为绝不是一个好消息。他们可能是对自己公司业务最了解的人。标普500指数周三下跌2.4%,从9月2日的纪录高点回落至9.6%,而从年线来看,2020年迄今,标普500指数几乎持平。

RNC Genter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Dan Genter表示:

“他们在用脚投票。这并不是说他们的公司未来不会做得很好。但在相对价值的基础上,我们不会做得很好。”

根据彭博社收集的证券交易委员会数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企业内部人士上周抛售出了价值约9.75亿美元的股票,比前一周翻了一倍多。买入股价的价值增加了约10%,至1100万美元。

本月抛售自家公司的高管包括微软首席财务长胡德和康宁公司首席执行官Wendell P. Weeks。

整理发现,前几周许多热门科技股的高管和董事都纷纷减持股票,详细看下图:

抛盘的激增明显与3月份逢低买入的心态背离。当标普500指数一周熔断3次,已史上最快速度跌入熊市时,企业内部人士大举买入股票。现在从估值角度上来说,标准普尔500指数比三周前便宜,但没有3月份那会这么便宜,便宜到能让内部人士抄底。

现在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21倍,比9月2日的水平低了2个点。9月2日,股市的估值连续五个月上涨60%,推高至互联网泡沫以来的最高水平。

Fiera资本集团负责全球资产配置的投资组合经理Candice Bangsund表示

“今年3月份美股大幅回落,加上市场预期经济会走出低迷,全球经济活动会恢复如常,这显然是一个买入良机。这要感谢政策制定者及时而果断的反应。”

现在的情况是,很多公司都从3月的低点强劲反弹,而经济数据显示复苏放缓,政策制定者的刺激方案停滞不前,疫情有卷土重来的趋势,加上美国的大选,这些风险都足以威胁萌芽中的经济复苏。

所以公司的高管和管理人员都处于一种犹豫不前的状态,在等待一些确定因素的出现。

热门基金净流出,意味着下跌仍在继续

除了内部人士悲观抛售之外,热门基金如标普500ETF-SPDR和纳斯达克100指数ETF(QQQ)最近一周都遭遇资金净流出。而QQQ遭遇了自2008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从历史数据上看,大量资金流出会让纳指在未来几周内继续下跌。

垃圾债市场也遭遇了同样的大笔净流出,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债券交易所交易基金是追踪美国垃圾债券的最大ETF,本周一净流出10.6亿美元。这是自2月份冠状病毒引发抛售以来规模最大的净流出。与此同时,高收益债券的息差录得了3个月来最大涨幅。

种种迹象表明,至少在大选之前美股不会恢复升势,更可能的场景是继续下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