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拉美第二大航司申请破产保护,欠着工资却向高管发千万奖金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拉美第二大航司申请破产保护,欠着工资却向高管发千万奖金

拉美第二大航司哥伦比亚航空(Avianca)近日深受哥伦比亚民众批评。早前5月,民航资源网报道称由于Avianca未能在最后期限前偿还债务,申请了破产保护,并表示在重组债务的同时将继续运营。

当时报道称自3月底到申请破产保护的5月初,Avianca一直没有运营常规客运航班,其20000名员工的大多数在疫情期间都没有拿到工资。 但如今据哥伦比亚媒体报道,就在准备申请破产保护并拖欠员工工资之际,Avianca竟然向两位高管发放了600万美元的奖金。

根据Avianca提交的破产保护申请的法庭文件中,该航空公司在5月6日向其首席执行官安科·范德韦夫(Ancovander Werff)支付了370万美元,向其首席财务官阿德里安·诺伊豪泽(Adrian Neuhauser)支付了280万美元。五天后,该航空公司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范德韦夫和诺伊豪泽在疫情期间获得的第一批奖金了,3月18日,就在疫情导致拉美几乎所有航空旅行被取消的几天后,这两位高管获得了总计300万的奖金。

范德韦夫在5月还曾声称“Avianca正面临着100年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危机。”。Avianca是继荷兰皇家航空后,世界上第二大历史悠久的航空公司,去年12月刚好成立100周年。

当地时间周三,Avianca为发放奖金一事进行了辩护 ,称“是为了激励公司管理团队继续为Avianca提供服务”,发放奖金是必要的,因为其主要高管可能会在没有额外薪酬的情况下跳槽。Avianca和大多数拉美航司都没有得到政府的救助。不过,哥伦比亚政府已经提议提供3亿多美元的贷款,帮助Avianca拜托破产困境。

疫情下航司高管是否还应拿高额奖金?瑞安航空和英国航空因提议向高管发放比Avianca数额小得多的奖金而遭到审查。上个月,汉莎子公司奥地利航空的高管们最终返还了奖金,此前奥地利财政部长表示,对于一家接受救助的航司来说,这些奖金是“不可接受”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