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何一句话搞哭网约车司机

中国新闻周刊

关注

司机们的“脆弱”你永远不懂

双节将至,出行打车也迎来高峰。

车门一开一关,车内方寸的空间承载了司机和乘客对目的地的期待,难免有故事发生。

今天就来说说网约车司机和乘客之间的故事。

看完你会发现,那些手握方向盘的人,其实也有着我们想象不到的脆弱。

可能一句话就能把他们“弄哭”了。

-1-

-2-

-3-

-4-

-5-

-6-

-7-

-8-

-9-

滴滴“橙果计划”是国内首个关注网约车司机子女教育发展的公益项目,2020年已是第三届,共计参与家庭30000多个。

今年,参与“橙果计划”的7000多个家庭,有2007个司机子女考上了大学。

其中超过240人考上了985,370多人被211高校录取。

更耀眼的成绩是,他们中间考取北京大学3人、清华大学3人、浙江大学4人、复旦大学4人、上海交通大学3人……

“橙果计划”为这些高考的司机家庭提供了持续和多元的支持,包括:考前的“高考加油包”,考后的高考志愿填报免费课程,“橙果夏令营”,“橙果奖学金”颁奖礼,以及为获奖司机子女提供在校期间的实习机会和毕业校招绿色通道。

2020.8,部分“橙果家庭”来到滴滴总部参加夏令营

孩子们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司机父母们的付出与担当:

贵州的汪师傅竭尽全力供家里的五个孩子读书,今年老四考上了心仪的本科学校。

河南的出租车司机左师傅和妻子倒班出车,培养出三个大学生,他们的小儿子今年考上了复旦大学。

在内蒙放羊的王师傅为了进城陪儿子读书,赔了20万元卖掉羊,转行做起青桔单车的运维。

在这一个个普通的家庭中,司机师傅们是孩子的爸妈,是丈夫或妻子。他们努力承担起对子女和家庭的责任,是家里的顶梁柱。

当他们把乘客安全送到想去的地方时,也把家人带向更美的远方。

往更好的生活里开。

《哎呀我兔》漫画·第十五季

编辑:Matthew

撰文:田纳西 郭灰

绘画:欢儿 海草

关于‘哎呀我兔’

中国新闻周刊旗下动漫IP。

它们是四只兔子。你可能在生活中见过它们,或你觉得自己就是它们。

也许你觉得世界变化太快,可以聊天的人却很少。兔子们认为,比起说,更重要的是说得有意思。

一个人说话没意思,那和熏兔有什么分别?

总有人以为她是男的。她在意吗?她不在意。她认为她这般锋利的人,就该像鲁迅那样边抽烟边思考。

丘棘

鱼尾纹或许虚报了他的年龄,但掩藏不住他对阅读的沉迷。不要怪他说话严肃,他只是看不惯浅薄。

啵啵

如果你也总是爱着你的朋友,你就会明白她为什么像一个傻白甜。是的,我们没理由怀疑她的智商。

阿布

人称绷带兔。风一样的男子。肾上腺素之王。荷尔蒙失控者。不服不忿的睡神。享乐主义但他靠谱。

“哎呀我兔”版权归中国新闻周刊,侵权必究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