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基金20%股权挂牌转让 江苏广传广播传媒清仓减持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原标题:又有基金公司股东“清仓”减持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若晖

股权结构一直颇为稳定的中信建投基金,或将迎来成立7年以来第一次股权变更。

近日,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挂出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股权的转让信息,转让底价为14456万元,这一价格与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相当,转让方则是中信建投基金第三大股东――江苏广传广播传媒有限公司。

相关公告显示,截止上半年末,中信建投基金非货币基金规模71.25亿元,排名行业第94名。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8亿元,净利润950.57万元,相比去年同期,营业收入增长43.40%,净利润下滑54.02%。

中信建投基金20%股权挂牌转让

与中信建投基金相伴7年之久的第三大创始股东最近“心生退意”。

江苏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最近挂出了中信建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股权的转让交易公告,挂牌日期为2020年9月14日至2020年10月29日,转让底价为14456万元。转让方江苏广传广播传媒有限公司目前持有中信建投基金20%股权,为其第三大股东,若是成功转让,江苏广传广播传媒有限公司将完全退出中信建投基金。

中信建投基金成立于2013年9月9日,经过2016年增资,目前注册资本达3亿元,其中,中信建投证券出资1.65亿元,持有中信建投基金55%股份,为其第一大控股股东,航天科技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广传广播传媒有限公司持有剩下45%股份。

资产评估情况披露,以2020年5月31日为基准日,中信建投基金20%股权评估价值达到14456万元,此次转让底价也与评估价值相当,且要求受让方一次性支付。

在对受让方资格条件上,公告中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境内全国性的国有控股上市大型金融机构,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资产质量良好;持续经营3个以上完整的会计年度,公司治理健全,内部监控制度完善;最近3年没有因违法或重大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或者刑事处罚;收购资金为自有资金,资金来源真实合法,不得以委托资金、负债资金、“名股实债”等非自有资金进行收购。

此外,意向受让方须具有证券、资产管理金融行业背景五年以上,主业与基金管理公司关联度高,能够形成协同效应。不接受联合受让、分拆受让,不得通过信托、托管、质押、秘密协议、代为持有等形式受让或者变相受让股权。

上半年非货币基金规模71.25亿元

转让公告同时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中信建投基金总资产为66,896.88万元,净资产55,490.69万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751.30万元,利润总额1,319.46万元,净利润950.57万元。相比去年同期,营业收入增长43.40%,净利润下滑54.02%。

中信建投证券财报显示,中信建投基金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净利润5199.7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101%。不过净利润仍未回到2016年的高峰水平,2016年全年,中信建投基金净利润一度超过1亿元。

截止今年6月末,中信建投基金资产管理规模718.31亿元,较2019年末下降10.46%,其中公募基金管理规模217.20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26.29%;中信建投基金专户产品及基金子公司元达信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专户产品管理规模人民币501.11亿元,较2019年末下降20.49%。

据天相投顾统计,中信建投基金上半年非货币基金规模71.25亿元,排名行业第94名。

中信建投基金近期也迎来了公司成立以来第四任总经理。

6月20日,中信建投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聘任金强担任公司总经理,金强此前历任中信建投证券北京望京中环南路营业部经理、沈阳分公司总经理、北京东直门营业部经理、北京安立路营业部经理。

而在此之前,邱黎强因工作安排已于5月22日离任总经理一职,资料显示,邱黎强早前在中信建投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筹备组工作,而后历任中信建投资产管理部总监、执行总经理、董事总经理、行政负责人等职务,邱黎强于去年1月份加入中信建投基金,担任公司总经理时间不足1年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