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掏空了口袋,我还是我,只是更穷的我

新浪财经

关注

昨天,我路过了纪梵希彩妆店,这几天一直有朋友向我疯狂安利推荐纪梵希的小羊皮,于是我抱着看一看的心态走到柜台前。

推销小妹笑脸盈盈地走过来,向我介绍了纪梵希的小羊皮系列,推销小妹凭借她的三寸不烂之舌,把我夸得如同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一般,总之在她眼里每一支口红都鲜艳夺目,每一支都值得我购买。

最后,在推销小妹的安利下我轻车熟路,打开花呗,一口气买了三支口红。

这一切是那么突然,进店不到30分钟,我就已经将我这个月1/3的工资提前预支了。

虽然有购物的快感,但是我的心却在滴血!。暗中发誓:今年绝对不会再买口红!!!

呵!说实话,我都不会相信自己的鬼话!

拿着刚买的三支口红,走在路上的我真的和以前有些不一样,哪里不一样呢?大概是:掏空了口袋,我还是我,只是更穷的我!

我相信有很多消费者有着和我一样的经历,尤其是初入社会的年轻人虽然工资不高,但也过着令旁人羡慕的小资生活,孰不知自己不知不觉间将花呗额度调了又调。

鲍德里亚曾断言:“我们处在消费’控制着整个生活的境地。消费是这个世纪最强大的流行文化,我们每个人都受到消费潜移默化地影响,甚至消费正在改变人的思想、行为和人格。

亚马逊的创始人Jeff Bezos曾说过:“What consumerism really is, at its worst is getting people to buy things that don't actually improve their lives.”翻译就是,消费主义最坏的情况就是让消费者买了一堆并不能提高他们生活质量的东西。

消费主义的思想是:市场的目标就是增加可购买商品和服务的种类,而获得消费品和物质财产的能力是决定一个人幸福程度的核心。

的确,大部分消费是提升了大众的生活质量。从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品牌的用户数量和消费金额,我们看到的是消费者用上了质量更好的产品,改善了生活质量。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有足够多的物质财产来支持自己的高消费,为了满足自身的消费需求,部分消费者只能持续承担高额的债务。

这也就是为什么年轻人会频繁消费出现高额债务问题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电商平台都有自己的消费金融贷款产品,比如借呗、白条等。

现代社会有一个特征,那就是有钱人越来越有钱!那么穷人一定会越来越穷么?

我并不这样觉得,穷人与有钱人的根本区别在于赚钱方式的不同:有钱人“钱生钱”而穷人依然靠劳动赚钱。

你因为没有太多的钱,所以必须住在离城区较远的地方,因为路程很远,你每天就会起很早赶最早的地铁去上班。

晚上时不时还要加班,可工资依旧是那寥寥无几的几千块钱。下班你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所谓的家里,只想尽早睡去。

恶性循环,因为没钱,所以想尽办法省钱,省钱就要付出时间代价,进而没有机会学习,所以得不到晋升,还是落入没钱的局里,周而复始。

难道我们在自己而立之年快要将近时,就认定自己要穷一辈子吗?

不!我们要想着破局!

有句话叫“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事实的确这样。

我们要转变观念,理财并不是有钱人才能做的投资活动,钱少一样可以进行。不论是哪个年龄段,从事什么职业,拥有多少财富,都应该尽早制定科学的财富管理规划。

现在机会来了!

新浪理财大学【财商开学季】开始了!我们都明白只有死工资远远不够!我们需要闲钱帮我们“赚钱”。

为什么不从借着新浪理财大学【财商开学季】活动开始学习理财呢?7种技能学习包,一键打包!给你一学就会的基金理财、炒股收益翻倍方法。

4大类硬核技能:综合、理财、基础、股票

小白进阶系统提升:超900+个知识点,碎片时间都能学

高手大师陪学:高质量社群服务+老师答疑

严选22门爆款好课

25位财商导师

输出500+个投资理财实用知识

超100000人都在学的投资理财核心技能

限时特惠【9.20-9.26】

戳此立即参加!

7大技能包学习课程抢鲜看!

1.综合课程

普通人如何像专业操盘手一样炒股?学懂ETF如何实现躺赚?工薪阶层如何逃离死工资?吴国平、许之彦、维小维给你一份投资基础必学清单!马上学习!

2.理财课程

为什么你努力工作还是很穷?月薪5000,你该拿多少钱理财?有点闲钱选什么产品最靠谱?吴晓波、马红漫、机智姐商业大咖手把手教你学理财!管清友、朱振鑫、芮萌给你一份理财进阶必学清单,让你精通理财有钱又有闲!

3.基金课程

比股票更安全的基金该怎么买?如何科学定投?普通人也能稳赚?王延魏、张楠、粟小牛教你轻松选出收益好的指数基金!马上学习!

4.股市课程

第一次买股票,应该怎么做?如何选对个股买卖时机?摸鱼学院、邱实、杨德龙等大咖为你“补课”股市交易中的经济知识,马上学习!

7天提升

投资理财核心技能

一键打包好课

更值更赚!

限时特惠【9.20-9.26】

戳此立即报名!

Tips:购买课程后,你的课程可以在“新浪财经APP首页-理财大学-已购”界面查看(微信内在“新浪MONEY+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栏-理财大学-已购”查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