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从月薪3000到年入百万:在中国靠利息赚钱的那些人

中国新闻周刊

关注

没钱只能小心翼翼的大方,

有钱可以大大方方的抠门。

2020年已经过去一大半,如果你随便拉几个人问,今年最缺的是什么?

如果我没猜错,90%的人会告诉你缺钱。

是不是很扎心,我们每天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省吃俭用一年下来,竟然没有一分钱存款。

为了省几百块钱房租,每天在路上多花两三个小时;

为了少花几毛钱,买包卫生纸也要货比三家;

身体不舒服舍不得去医院,总是想着再扛扛吧;

被上司大声指责,为了保住饭碗,只能陪着笑脸……

为什么你上班从不迟到,生病不敢请假,加班唯命是从,为了赚钱真的已经很拼命了,还是缺钱?

归根结底,就是吃了没有“理财思维”的亏。

所谓理财思维,就是不能只想着赚钱,还要想着怎么让“钱生钱”。

30岁以后,拼的是“睡后收入”

李嘉诚说:“30岁以前人要靠体力、智力赚钱,30岁之后要靠钱赚钱。”

深以为然。靠钱赚钱,确实是实现财富快速积累的唯一方式。

我叫封贺,从负债6万,到“睡后收入”上百万,只用了3年时间,现在是微淼商学院的创始人。

年少轻狂时的我浑浑噩噩,因为成绩不好,只考上了一所三流大专。

但我不思悔改,不仅信奉“学习无用论”,不学习,还爱做成为千万富翁的白日梦。

老师曾经恨铁不成钢地问我:“现在不学习,将来你要拿什么改变命运?”

我不知天高地厚,张嘴就回:“用钱。”

大话是那样说,但我一个农民家庭出身的苦孩子,一无背景,二无人脉,三无学历,拿什么赚钱?

一开始我抖小机灵,想到自己去创业。拿着父母省吃俭用,牙缝里抠出来的血汗钱,我不到3个月就败光了。

这次失败犹如当头一棒,让我彻底清醒了:想要赚钱不能靠小聪明,要有真才实学。

从那以后我开始沉迷图书馆,专门找富豪们都是怎么赚钱的书来看。

像李嘉诚、巴菲特、山姆沃尔顿、杰克韦尔奇、索罗斯等人的书,全部都被我翻遍了。

巴菲特有句话说的特别好,人一生能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你能赚多少钱,而取决于你驾驭金钱的能力。

“驾驭金钱”这4个字,让我眼前一亮。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恶补各类理财知识。

诸如道氏理论、K线形态理论、波浪理论、均线理论、时间周期理论、技术指标、江恩理论等等,都让我如获至宝。

虽然现在看来这些东西有些投机,对实现财富自由没有什么益处。

但在当时,这些东西却带给我无与伦比的自信,以及对未来的无限希望。

毕业以后我在一家西餐厅做吧员,但我知道这一切只是暂时的。

平时我申请每天上晚班,白天去网吧学习股票,并开始自学课程,弥补知识储备的不足。

紧接着我把证券从业资格和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全部都考了下来。

来到一家投资公司,做股票分析师,为客户筛选优质股票。

一个月的试用期,我PK掉另外一位从业多年的股票分析师,转正当月我的月收入就达到了8千多元,相当于现在的3万多。

为了弥补学历上的不足,我还开始了复习考试。

每天晚睡早起,一头扑进题海里,利用一切时间学习,连做梦都是在做题。

皇天不负有心人,2011年我收到了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在复旦读书时我还是想创业,为此找朋友借了6万块钱,结果这次创业依然以失败告终,一分钱没赚,还背了6万块钱的债务。

后来,我来到一家实力较大的金融公司做研发部经理,半年后调到北京,负责管理连续三年亏损严重,团队只剩不到10个人的北京分公司。

在明确了公司的使命、愿景以及核心价值观之后,我开始招聘人才组建团队,等人马齐备后我又给他们进行了严苛的培训。

在我和团队的努力下,北京分公司三个月后开始扭亏为盈,一年后净利润超千万,三年后年净利润超3千万。

而我自己每年的“睡后收入”(非工资类收入)已达百万以上。

3年时间,我从负债6万到“睡后收入”上百万,实现了财富自由,成为别人眼里的“有钱人”。

有多少钱,取决于你驾驭金钱的能力

为了让更多人消除理财焦虑,过上富足自由的人生,我创办了微淼商学院。

以完善的课程体系、专业的师资团队,以及高效的运营模式,让0基础的小白掌握理财奥秘。

学员中有个叫郑九波的,让我印象尤为深刻。

我认识九波时,他刚大学毕业两年,每个月几千块钱的工资,平时节衣缩食,最多也只能存1500块钱。

尽管如此,九波离财富自由的目标还是相差甚远,他忧心忡忡地说:现在每个月最多攒1500块钱,猴年马月才能有100万啊。

我一听就笑了:如果只靠这份死工资,这辈子都要为钱发愁,你要学会理财才行。

九波很疑惑:理财不是有钱人才做的事吗?我这么点钱,怎么理财呀。不能不说,九波的观念错了。

我们不能等有钱再去理财,而是理财了才会有钱。

众所周知股神巴菲特最初的理财资金不到人民币1000块,但是通过这么多年的钱生钱,他已经成为世界首富。

假设初始资金是5万块钱,从现在开始每个月投资1500块,到了40岁就能靠理财赚到人生的100万,不用担心孩子的学费、老人的赡养费,到了50岁,就可以赚到300万,一家人都衣食无忧,自己养老也不是问题。

爱因斯坦说过:复利是这个世界的第八大奇迹。

九波的投资收益图

不仅仅是男人,对于女人来说钱也至关重要。

静文今年32岁,是个二宝妈妈,自从生完二胎,就辞职在家带娃。

几年前她和我初次见面,就声泪俱下地开始诉苦:

买菜、买奶粉、买衣服,哪样都要钱。老公拼死拼活赚的工资,根本不够用。每个月都过得紧巴巴的,下个月房贷能不能交上都不敢保证。

二宝眼看着就到上幼儿园的年龄了,连学费都没凑齐,人到中年才发现存钱比登天还难……

静文让我想到很多宝妈,她们的困境都差不多。

家里经济压力大,虽然心里焦虑,但左手是孩子的屎尿屁,右手是全家人的饮食起居,分身乏术、有心无力。

通过深入的交谈,在了解到静文的家庭财务状况后,我发现她其实有理财意识,只不过都是在跟风买理财产品和股票,所以亏的多赚的少。

于是我建议静文系统学习理财以及家庭资产配置课程。

静文学得很认真,短短一周时间就掌握了什么是生钱资产,什么是耗钱资产,该如何配置资产让钱生钱,光是学习笔记她就记了两大本。

一年后再见面她早已不是悲观主妇,而是独立自信运筹帷幄的生活家。

原来这一年,她将学到的理财知识活学活用,用“家庭资产配置模型”,建立了一套适合自己家的投资理财模型。

老公的30万年收入,通过她的精明理财,已经给家中带来6万块钱的”睡后收入”。

静文投资收益图

不仅如此,她还抓住了18年的低点,资金翻了将近一倍。如今她已辞职回家带娃5年,但存款却是老公的10倍,老公和公婆都对她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