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市震荡上行:新能源车活跃 公募关注成长性机会

第一财经

关注

【今日直播】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张夏:从流动性驱动到基本面驱动

南方基金 史博:下一个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嘉实基金 陈正宪&中金公司 刘刚:发现港股投资良机

新华基金 马英:A股前路漫漫,是迷雾还是机会?

华安基金 苏卿云:为何投创业板要选大公司?

银河基金 袁曦:2020年四季度行情的危与机?

营长说极品第一期:神农投资创始人 陈宇:不要在慢牛市里亏大钱

国泰基金 徐成城:新能车投资价值展望

汇添富基金 叶盛:理财市场变化中的基金投资新机遇

华盛证券 钟俊锵:失业人数超预期,美股下周或现死亡交叉

安邦申请解散,可以看到金融指挥棒的什么指向?两个宏观经济数据回暖,对后市影响有多大?个人投资者的机会在哪里?听《董小解读财经新闻》,带你读懂新闻背后的逻辑!

原标题:基金收评 | 两市震荡上行,新能源车活跃!公募关注成长性机会

两市缩量上涨,创业板成交额再度超过沪市,新能源汽车表现活跃,疫苗板块反弹走高。

盘面回顾

9月15日,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全天呈震荡走高态势,三大指数集体收红。盘面上来看,航空、餐饮旅游、新能源汽车等板块较为活跃,生物疫苗板块午后走高,第三代半导体、环保板块跌幅居前。

两市全天成交合计7255.16亿元,创业板成交额再度超过沪市,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33亿元。

基金表现

今日,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较为活跃,申万汽车行业涨幅为1.89%,奥特佳(002239.SZ)杉杉股份(600884.SH)涨停。场内新能源汽车基金悉数收红,其中,新能车B(150212.SZ)、新能源车ETF涨幅超过3%。隔夜美股特斯拉股价大涨,消息面上,特斯拉2020年年度会议将于当地时间9月22日星期二下午举行,会议结束后在美国加州工厂将针对电池技术举行发布会。

除此之外,生物疫苗板块今日反弹走高,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涨幅为1.18%,康华生物(300841.SZ)涨幅超过10%。场内主题基金方面,生物B(150258.SZ)涨幅超过2%,精准医疗(501005.SH)生物医药(512290.SH)等多只基金涨幅超过1%。

近期,受阿斯利康暂停疫苗临床消息影响,医药板块回调明显。天弘基金郭相博表示,医药板块的调整是以疫苗板块的回撤起始,大概率将疫苗板块走势逐渐回稳而结束。四季度随着经济环比开始恢复,市场的重心会从公共卫生事件相关股,转向布局“ 下半年恢复性增长,21年高速增长”方向,看好四季度医药行业的疫苗、创新药、全面恢复标的、医药政策受益股四大方向。

上述相关主题的场外基金有:融通新能源汽车(005668.OF)国泰智能汽车(001790.OF)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001156.OF)招商国证生物医药(161726.OF)易方达生物科技(161122.OF)工银瑞信前沿医疗(001717.OF)等。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缩量上涨。实际上,与七、八月份相比,九月份以来,两市的成交额有所萎缩,这对于市场来说意味着什么?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9月份以来,由于成交量未能维持万亿规模,并有持续收缩的迹象,市场的做多情绪有所减弱,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资金恐高情绪升温,高位个股和板块接连回调。另外,随着中报披露结束,业绩改善对于市场的支撑也有所弱化,因此总体来看,市场风险偏好短期或难以上行。市场风格方面,顺周期和位置较低的个股和板块短期内或将跑赢市场。

在投资策略上,长盛基金郭堃表示,有三类成长性的机会特别值得关注:

第一类是内需空间很广阔的产业,典型代表类似于消费品,即便在国内封闭系统里面,它完全也可以依靠自我循环,使需求持续性增长。

第二类是进口替代空间巨大,且国产化诉求强烈的产业。半导体芯片、关键零部件及材料、基础软件及操作系统等是典型代表。

第三类是我国在全球具有绝对领先优势、无可取代的产业。典型代表为新能源、机械设备、消费电子等制造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