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疫情影响 英国年轻人失业率攀升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受疫情影响 英国年轻人失业率攀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9月15日发布数据,截至今年7月的三个月(5-7月)中,英国的失业率上升至4.1%,失业人数总计140万多人,而其中失业的年轻人人数增加了15.6万。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与其他年龄段相比,年龄在16至24岁之间的人就业下降幅度最大。总体而言,英国的失业率在此期间增至4.1%,而之前的这一数据是3.9%。

自3月份开始因新冠肺炎疫情实施封锁措施以来,约有69.5万名雇员从英国企业的薪资名单中消失。而英国政府为减轻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影响而采取的雇员“强制休假计划”即将于10月底结束,目前各企业陆续采取裁员措施。

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总监达伦·摩根(Darren Morgan)表示:“随着8月份薪金总额再次下降,而7月份的失业人数和裁员大幅增加,很明显,新冠病毒仍在对劳动力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总台记者 康玉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