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牛银行股宁波银行又获175家机构调研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原标题:最牛银行股又获175家机构调研 

9月8日,众多机构参与宁波银行线上调研活动,成为上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个股,也是唯一一家超百家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

从调研记录表可以看到,来自公募、私募、券商保险银行理财子、外资等各类机构齐聚宁波银行的电话会议,包括有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高毅资产、中国人寿养老保险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淡马锡投资等。值得注意的是,两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招银理财、工银理财也出现在调研名单中。

与近两页的参会名单形成对比的是,活动主要内容介绍仅披露了不到400字的短短三个问答,主要包括在经营机构布局规划、未来业务发展方向、财富管理及私行业务如何推进。宁波银行表示,第十六家分行舟山分行已获准筹建,将努力成为经营区域内的本土主流银行;将助金融科技赋能,推动各利润中心商业模式转型升级;“轻型银行”战略转型落地见效;将着力推进数字化经营,提升数字化获客能力。

从过去业绩和股价表现来看,宁波银行简直是银行中的“茅台”。2007年上市以来业绩持续正增长,除2009年外其余完整年份均保持15%以上的高增长速度,2007年、2010年增速高达50%以上,今年上半年主要银行普遍负增长,宁波银行净利润达78.43亿元,依然增长14.6%。股价方面,2014年以来,宁波银行不断创出新高,至今涨幅(复权)高达841%,遥遥领先于其他银行股。宁波银行最新市值1956亿元,也是城商行首位,远高于上海银行北京银行;业绩表现较好,市场给予宁波银行的市盈率估值也高于主要的银行股。

不过,8日机构蜂拥调研的同时,宁波银行的重要股东雅戈尔集团还在减持。宁波银行公告,重要股东雅戈尔集团于8月14日至9月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6343.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减持后雅戈尔集团仍然持股7.24亿股,持股比例仍然超过12%。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机构集中对单只股票调研的数量降低,仅有宁波银行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另外还有贵州百灵中环环保麦格米特获得超50家机构现场调研。

文章作者:江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