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媒:华尔街金融机构加码中国市场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9日报道,在中美关系恶化之际,华尔街最强大的金融机构中的数家正加紧努力在中国做交易。

报道称,世界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公司上月获批与中国一家国有银行建立伙伴关系。几天后,与之竞争的资产管理公司先锋集团称,将把地区总部迁至上海。花旗银行集团则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基金托管牌照的美国银行摩根大通计划收购中国合作伙伴在一家中国基金业务中的全部股权的细节也已浮出水面。

报道指出,这些新举措的背景是,北京在朝着放开其巨大的资本市场前进。这表明在11月总统大选前美中关系紧张的喧嚣背后,两国金融服务业渐行渐近。

花旗银行集团下属的花旗信托公司的亚洲区主席斯图尔特·阿尔德克罗夫特说:“世界上有其他哪个地方能让你管理这么多钱?坦率地说,哪儿都没有。”

报道认为,今年生效的中国改革措施意味着,外国公司首次能在中国迅速发展的共同基金业中完全拥有自己的企业。德勤会计师事务所预测,到2023年,公开注册基金可能持有3.4万亿美元资产。凯西·夸克咨询公司估计,到2023年,中国将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基金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