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一、主要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主要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14.35%,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1437.75%,主要原因系公司2020年上半年应收账款清收工作成效显著,部分项目前期欠款回款较好,公司2020年上半年坏账准备转回金额较大所致。

2、报告期主要财务状况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上年末增加的原因主要为:(1)PPP项目的持续投资建设使公司长期应收款等长期资产增加;(2)本年度经营积累使公司净资产增加。

报告期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末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当期经营积累的增加。

(2)上半年度经营积累使公司净资产增加。

报告期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上年末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当期经营积累的增加。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目标收官年。上半年来,公司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一方面,面对国家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外部环境,国家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坚持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另一方面,公司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内部要求,交通行业发展不断深刻变革,发展重心已由大建设转为大交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需求面临升级,供求模式发生转变,形成从投融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

公司在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抓经营、促规范,落实党建进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优化业务、产品、资产、资本结构,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一)健全经营网络,拓展市场区域

2020年机遇和挑战并存,面对竞争激烈、形势严峻的市场环境,公司适时调整策略、抢抓机遇,继续保持疆内公路市场占有率,同时深耕疆外市场,扩大水利、市政等市场占有率,建立核心区域以及核心客户群。

1.在疆内市场方面,公司积极对接自治区交通厅、建设局的G314、G218、S21等几个重点项目;对各子分公司进行重点地州区域划分,深耕地州市场,扩大企业市场占有率;在公司市场开发中心实行板块负责制,将各板块市场责任到人;整合资源,完善客户群体的建立和维系,延续与区外一级以上企业在新疆市场的合作力度;引入咨询,将咨询体系纳入市场开拓基础业务体系之中。

2.在省外市场方面,按照公司战略部署,形成“三区、一业、三重”的区域市场布局模式,设置三个区域开发总部、一个事业部、三个重点省份办事处。所有成员单位全员参与开发,本着互利共赢的理念和灵活多变的方式,选派优秀骨干人员,开展区域市场开发工作。

3.在海外市场方面,公司完善风控体系,强化制度建设,有选择性的进行市场开拓,发挥国际子分公司在海外市场区域尤其是援外项目的既有优势,梳理资源网络,搭建资源平台,加强与境外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提升信息交流的时效性、准确度和全面性。

(二)紧跟政策形势,做好业态布局

1.认清形势,完善市场开发产业布局。近两三年,传统工程类项目走势趋于平稳下行,PPP等投资类项目持续走高。公司将把准方向,将原有以建设为主的角色转换为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商,完善项目事前、事中、事后评价体系和机制。

2.优化投资业务结构和分类。PPP等投资类项目分为长期投资项目(超过15年)和中短期投资项目(低于15年)。长期项目必须是优质的经营资产,必须能够为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中短期项目必须能够迅速收回投资,获得丰厚的利润。

3.优化投资业务产业分布。在新业态布局方面,要紧跟国家创新化、新型化、智能化、数据化导向,布局城市综合体开发、环境治理和智能交通三个领域,各子分公司结合自身业务板块,优化拓展投资业态。

(三)彰显品牌效应,打造品质工程

2020上半年,公司严格按照自治区交通厅建“三品工程”要求,严守安全红线,严把质量关口,全过程抓好项目日常管理工作,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签订安全、消防、环保、维稳目标责任书,保质保量完成小乌项目、乌奎项目、大乌项目、G216线喀喀项目、和田G580项目、G216线民黑项目、城北立交桥项目、博乐精阿项目等重点项目,打造成品质工程、效益工程、平安工程。

(四)落实“双百行动”,谋划战略布局

2020上半年,公司突出国有企业改革和交通强国建设的工作主线,积极落实“双百行动”改革方案,强力推进实施市场拓展、科技创新、资本运营、适度多元、人才兴企等战略布局。围绕“双百行动”,以做大产值、做优利润为目标,着力项目的精细管理,压实责任,务实开展“双百行动”专项系列工作,扎实高效提升市场化、现代化经营水平。

(五)加大融资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2020上半年,公司主要以银行贷款融资为主、其他融资为辅,不断加大筹措项目资金的工作力度。2020上半年公司全力推进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工作,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到位后将进一步有利于公司PPP项目的快速推进,并为公司未来多渠道融资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7年7月5日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2017年修订)》(财会〔2017〕22号)(以下简称“新收入准则”)。经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次会议于2020年4月27日决议通过,本集团于2020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前述新收入准则。

新收入准则为规范与客户之间的合同产生的收入建立了新的收入确认模型。为执行新收入准则,本集团重新评估主要合同收入的确认和计量、核算和列报等方面。首次执行的累积影响金额调整首次执行当期期初(即2020年1月1日)的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

本集团的一些应收款项不满足无条件(即:仅取决于时间流逝)向客户收取对价的条件,本集团将其重分类列报为合同资产(或其他非流动资产);本集团将未到收款期的应收质保金重分类为合同资产(或其他非流动资产)列报。

本集团将因转让商品而预先收取客户的合同对价从“预收账款”项目变更为“合同负债”项目列报。

本集团将因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从“存货”项目变更为“合同资产”项目列报。

对2020年1月1日财务报表的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941          证券简称:新疆交建      公告编号:2020-051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0年8月18日通过书面形式向各董事发出会议通知,因疫情原因于2020年8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通讯方式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沈金生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8人,实际出席董事8人,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并通过《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同意《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并通过《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20年1-6月)》

同意《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20年1-6月)》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941          证券简称:新疆交建       公告编号:2020-052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18日通过书面形式向各监事发出会议通知,因疫情原因于2020年8月28日在公司会议室通讯方式召开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周文君女士主持,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并通过《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议,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同意《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并通过《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20年1-6月)》

监事会认为:根据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蓄制度,公司连同保荐机构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营业部、中国银行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东路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由公司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财务部门定期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管理制度的要求。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941                         证券简称:新疆交建                          公告编号:2020-050

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