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创·每日最强音】保险行业配置价值凸显:资产端贡献高弹性,负债端拐点已近|金工+非银+计算机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华创证券研究


通过微信形式制作的本资料仅面向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并非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信息。

本资料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还请见谅!感谢您给予的理解和配合!

创见·华创证券机构客户服务平台

最新最全投研资讯一键即达!

重点推荐
01华创金工

创业板新规对市场潜在的影响分析

主要观点: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将于2020年8月24日亮相,与之同步亮相的还有创业板交易新规。具体来说,本次创业板交易制度改革,是在充分借鉴科创板既有经验基础上,兼顾创业板现有市场特点和投资者结构,引入创新机制安排,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市场活跃度、提高定价效率、加强风险防控、促进平稳运行。我们通过对注册制的探究分析其将带来的影响,具体如下:
新规带来的主要影响
1.新规则下创业板个股涨停难度加大;
2.一些传统的“连板”量化策略可能失效并且风险增大;
3.新股上市破发的机会增加,炒作新股的风气有可能得到压制;
4.投资者可以根据收盘后情况,再作出投资决策,给予投资者更多理性选择的机会和时间;
5.新规则可以有效抑制通过“博人眼球”的行为而达到操纵市场的目的,但“价格笼子”对正常的交易行为影响不大,仅对偏离市场价格较大的高价买单和低价卖单进行限制,普通投资者与大部分限价交易的机构投资者不必担心。

(完整观点请点击下方报告原文链接获取)

风险提示:统计基于创业板和科创板历史交易数据,不保证未来数据的有效性。

摘自《创业板新规对市场潜在的影响分析》

联系人:王小川

发布时间:2020/8/18

02华创非银

配置价值凸显:资产端贡献高弹性,负债端拐点已近——保险行业2020年秋季策略报告

主要观点:

负债端全年承压趋势料持续,拐点年底大概率将现。我们认为今年全年负债端业绩仍将承受一定压力,市场也有较为一致的预期。下半年超预期的方面来自于公司主动在产品销售策略上发力:推陈出新、促销优惠、加大投入和完善代理人激励制度,拉动业绩的短期提升。对于明年我们有较为乐观和明确的判断:拐点大概率将现。主要基于:1)中国经济韧性较强,宏观经济已在缓慢复苏;2)市场流动性充裕,在各类资产上涨、投资效益较好以及预期通胀的背景下,资金也会流入具有理财、抗通胀属性的寿险产品中;3)保费增速提升主要取决于寿险产品,其具有高弹性,恢复周期短,今年险企投资端表现较好,投资收益率的提高会增大产品吸引力;4)今年业绩基数极低,一季度几乎未开展业务,对于明年来说负担较小;5)“开门红”是业绩提升的好抓手,各公司7、8联动已开始,产品、人力储备会更加充分,在2021年“开门红”中冲刺发力。
行情复盘:保险股长期跟随利率周期波动,短期受负债端业绩和权益市场表现扰动。赚取“利差益”是寿险公司核心的商业模式,长端利率是险企投资收益率的中枢;保险公司大部分资产和负债的定价标准为市场利率,所以利率水平一定程度决定了保险股估值的中枢。国内险企上市时间较短,经历的经济周期和利率周期较短,并不能明显看到股价走势和利率走势较长期确定的相关性,主要原因在于股价短期受业绩和资本市场的扰动。2016年以前保险股走势主要跟随大盘的节奏,并未跑出相对收益,与利率走势相关性不大。2007、2010和2015年保险股的行情都是由资本市场牛市催生的。2016年以后,保险行业负债端经历了一轮较大的宽松上涨周期后,保险股投资价值被挖掘凸显,资本市场对于保险股理解逐渐深刻,短期和中期的走势主要受到利率走势、负债端业绩以及资本市场表现三方面因素影响。
利率下行是长期终极问题,未来成长、政策空间和经济转型中的投资机会可期。利率波动是投资者无法忽视的问题,保险股具有周期股特征。但利率下行是个长期终极层面的问题,利率持续下行对于寿险商业模式是个挑战,但在短期始终会处于波动状态,只要保持在一定水平范围内,对于寿险公司来说仍是可盈利的范围。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已呈现弱复苏状态,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期逐渐上行企稳,料可以维持在3%以上,从中期的维度来看对保险股估值有较强的底部支撑。另外,权益等投资的政策空间使得险资未来更能享受到经济转型升级、社会结构变化中的投资红利,稳定性和收益率料得到提升;保险股的成长股属性也可以对冲长期利率下行的估值折损。
资产端贡献高弹性,负债端拐点已近——板块配置价值凸显。保险股既有周期股属性,又有成长股属性,还是牛市中的弹性品种,大的机会来自于这三者有利环境的叠加,但如果核心条件无法同时满足,抓住主要矛盾也会存在投资机会。整体来看,目前保险股业绩、估值、机构持仓都处低位,随着国内外宏观经济缓慢复苏,市场风格有从具备比较优势的消费、生物医药等避险板块转向此前杀估值的顺周期板块地产、银行、保险等。长端利率企稳回升,保险股核心投资逻辑有所修复,叠加市场交投活跃,风险偏好提升,估值整体有所修复,短期业绩较好的弹性品种新华、国寿迎来贝塔行情,跑出超额收益。在当前时间点和市场环境下,我们认为更多的机会还是来自于保险股投资端贡献的强贝塔,继续推荐估值仍安全(动态PEV 0.88x),业绩有支撑、资产端策略改变正中行情、利润基数低的新华保险,在下一阶段内仍可享受市场的贝塔。由于负债端拐点还未明显确定,核心逻辑尚未完全修复,我们仍然暂时维持对行业的“中性”评级。我们依然维持负债端拐点年底大概率将现的判断,负债端核心逻辑修复后,保险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建议提前配置仍然低估的中国太保(动态PEV 0.66x)、中国平安(动态PEV 1.06x)。

(完整研报及投资建议请点击下方报告原文链接获取)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超预期、中报不及预期、新业务不及预期、权益市场动荡。

摘自《配置价值凸显:资产端贡献高弹性,负债端拐点已近——保险行业2020年秋季策略报告》

联系人:张径炜

发布时间:2020/8/19

03华创计算机

紫光股份(000938)深度研究报告:ICT全栈供应商,多项业务国内领先,分部估值视角下有较大潜力

主要观点:

新华三是中国唯二能够提供ICT全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 新华三集团脱胎于华为北京研究所,已经成长为中国ICT全栈解决方案巨头,公司前身经历了华为-3COM合资,3COM独资,HP独资时期,16年正式成为紫光股份控股51%的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是网络设备,在国内市场已成行业龙头,正在拓展海外市场。基于企业网络设备主业,公司近年重点拓展运营商,5G小基站,网络安全,超融合(HCI),服务器,存储等,并取得了较快的增速。
公司长期增长潜力取决于5G带来流量增长: 公司主业-有线网络设备是一个全球接近4000亿¥/年的大市场。网络设备市场长期增长的驱动力是不断涌现的互联网新应用对流量的拉动,未来云游戏/5G/WIF-6等新应用/技术对流量的拉动将支撑长期增长。我们判断未来中国长期流量增速依然能保持30%+增速,公司的主要客户,从运营商,到IDC/楼宇/园区,乃至家庭都有升级/换代/扩容网络设备的长期持续的需求。
另一方面,分析思科30年历史数据,我们可以发现摩尔技术放缓带来的单位成本流量升级能力放缓,反过来带动有线设备行业长期增速向流量增速上移靠拢,我们认为公司主业长期看有加速成长的潜力;
公司基于主业的ICT全栈解决方案在各项细分市场中都占据领头羊地位:公司基于主业拓展的新业务都处于行业领头羊地位:2019年公司在中国企业网WLAN市场份额第一、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份额第二、企业网路由器市场份额第二、中国安全硬件市场份额第二 、SDN软件市场份额第一,x86服务器市场份额第三、企业外部存储市场份额第二;超融合系统市场份额第二,市场占有率达到21%比18年提升了2%。以上细分市场中,许多项排名第一的均是华为。公司在运营商市场也取得突破和快速增长。
从对标公司思科/华为发展历程看,以有线网络设备为抓手,拓展信息安全/云计算等领域,形成ICT全栈解决方案供应商,具备极强的市场生态竞争优势,是已经被思科/华为所证明的路径。新华三当前复合的股东背景有助于紫光股份抓住一定的市场空白,未来一段时间保持高景气度,加速成长。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假设公司未来收入景气度会随着流量增长持续提升,市场格局稳定毛利率不出现波动,销售/管理费用率基本稳定,研发投入保持稳定微增水平,我们预测20年~22年EPS分别为1.05,1.34,1.84元,以8月17日收盘价对应估值分别为41/32/23倍。和A股可比公司相比,我们从分部估值的视角认为公司和合理价值在1300亿以上,首次覆盖,给予“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5G 建设不及预期;云计算发展不及预期,海外与运营商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公司主业竞争加剧导致价格战的风险。

摘自《紫光股份(000938)深度研究报告:ICT全栈供应商,多项业务国内领先,分部估值视角下有较大潜力》

联系人:王文龙

发布时间:2020/8/1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