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菲律宾今年前7个月外国游客旅游收入下降72%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菲律宾今年前7个月外国游客旅游收入下降72% 

据菲律宾媒体8月12日报道,菲律宾旅游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从1月份到7月份,约有132万人次外国游客前往菲律宾,同比下降了73%;入境旅游收入从2848.2亿比索(约58.4亿美元)下降到了810.5亿比索(约16.6亿美元),同比下降72%。

菲旅游部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特别是3月中旬实施入境旅行限制后,菲律宾旅游业受到严重冲击。目前尚不确定何时能开放国际旅客入境,旅游部正在将重点放在国内旅游市场。

菲旅游部称,菲律宾拥有庞大的国内旅游基础,2019年国内旅行人次达1.09亿次,国内旅游市场占整个旅游业收入的大部分,2019年国内旅游占整个旅游业收入的85%,占GDP比重达10.8%。因此,旅游部有信心开拓本土旅游市场,刺激本地游客需求,通过国内旅游市场帮助复苏菲旅游行业。

菲旅游部还称,近期的国内旅行调查报告显示,77%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在接种疫苗后进行国内旅行,这一数据说明菲国内旅游市场复苏具备很大潜力。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旅游行业均遭受损失。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报告,今年1到5月份全球旅游业损失达3200亿美元,是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损失的三倍多。(总台记者 陶家乐)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