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方真没兴趣,特朗普却津津有味还在说!

环球网

关注

“甩锅”上瘾?特朗普抨击邮寄选票会导致大选被操纵,却又扯上中俄

大选在即,特朗普甩锅外国的做法越来越频繁了。

美国福克斯新闻11日报道称,特朗普当天接受其节目访问时加大抨击“邮寄投票”的做法。他警告说,邮寄投票是场“灾难”,因为据他所谓“预测”:中国和俄罗斯将“霸占大量选票”。不过,他的这番“戏码”很快被一些美国网友“识破”了。

(福克斯新闻:特朗普警告邮寄投票是“灾难”,并预测中国和俄罗斯将“攫取大量”选票)

老方法,新说辞,这场甩锅戏码是这样上演的:

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接受福克斯频道名主持肖恩·汉尼蒂的采访。特朗普警告说,以邮寄选票方式投票将导致“灾难性的腐败”,他抨击这一过程将是“一场等待发生的、被操纵的选举”。

特朗普接受福克斯采访抨击邮寄投票会导致大选被操纵,还扯上了中俄

邮寄投票这整件事,是一场等待发生的、被操纵的选举。它被操纵了,每个人都知道。”特朗普说。

“你不能寄出1600万张邮寄选票……谁知道谁会得到它们?”他争辩道。

随后,他张口就来:“邮递员会拿到(这些选票),人们会成批地夺取。至于你刚提到的中国和俄罗斯,他们也将会霸占大量选票。这是场灾难。是一场等待发生的、被操纵的选举。”

大选在即,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的互相指责也愈加激烈。几个月来,特朗普与共和党一直在警告邮寄投票可能存在欺诈行为。而民主党人则反击共和党说法,称实际的选举欺诈案件有限,并表示共和党意在压低选民投票率,以提高他们赢得选举的机会。

特朗普还在节目中表示,缺席投票将比普通邮寄投票更安全。他还以新泽西州发生的一起选举舞弊丑闻为例,力证邮寄投票会导致出现广泛的问题。

“缺席选票是可以的……”特朗普说,“但是这些邮寄的选票,他们把几百万张选票寄到全国各地,这将是一场被操纵的选举,这个国家不应该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他还警告说,如果法院不进行干预,“你永远不会知道谁赢得了选举。”

不过,他甩锅中国的戏码很快被一些美国网友识破。↓

“他是害怕中国!!”

“特朗普知道他要输掉大选了。”

“特朗普还曾觉得选举人团制(美国总统选举制度)也是个糟糕的主意呢。”

还有人想起,特朗普经常发表前后不一的言论。↓

“特朗普说过,俄罗斯和任何其他国家都不会干预我们的选举。俄罗斯和中国不可能得到(我们的)任何选票。”

受新冠疫情影响,预期今年美国总统选举将出现大量邮寄选票和缺席选票。特朗普先前多次质疑邮寄投票,认为那将导致大量选举欺诈情况,且会产生对共和党不利的选举结果。不过多家媒体报道,这些指认缺乏证据支撑。

随着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日益临近,所谓“外国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传言甚嚣尘上,中国也成了该传言的主要攻击目标。对于美方近期频繁炒作“中国试图干预美大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中方对美国大选不感兴趣,无意也不会干预美国大选,希望美方在大选中不要拿中国说事。赵立坚此前还劝诫美国:我们奉劝美国的个别政客把时间、精力多放在应对疫情上,而不是一门心思玩弄指责游戏。

番外

外交部:美国大选是美内部事务,我们没兴趣评论

2020年8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内容。

路透社记者: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布提名联邦参议员哈里斯作为该党副总统候选人。哈本人主张就人权问题向中方“施压”,但不认同特朗普总统对中方征税的做法。你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们多次说过,美国大选是美内部事务,我们没兴趣评论。

至于有关人士谈到的具体问题,中方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