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名高管离职未公告 越界影业面临经营风险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原标题:多名高管离职未公告 越界影业面临经营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 吴志

自7月份以来,各地电影院正陆续恢复营业。拓普数据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8月9日,全国已有超过8000家影院恢复营业,影院复工率达73%。

在影院逐步复工的同时,新三板公司越界影业(871069)的主办券商却发布了一份风险提示公告,提示越界影业的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据悉,越界影业是重庆市最大的本地影院公司,旗下电影院超过30家。

高管离职未公告

越界影业是位于重庆的一家连锁影院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3月在新三板挂牌。灯塔数据显示,以票房总额计算,越界影业是重庆地区最大的本土连锁影院。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拥有23家影院,而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其拥有超过30家影院。

作为越界影业的主办券商,西南证券最近发布了多份风险提示公告,揭露了越界影业面临的困境。

公告显示,越界影业自今年1月起关闭了公司及子公司的营业场所,并全部停止营业,目前仍未恢复营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方面产生了较大影响,公司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另外,越界影业财务总监、董秘、证代已向公司提出离职申请,但公司至今尚未披露相关人员离职公告,公司存在无法披露2020年半年报的情况。西南证券称,由于越界影业经营利润连续亏损,公司所处行业受疫情冲击较大,存在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的风险。

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越界影业营业收入分别为2亿元、2.17亿元;同期扣非净利润分别为-3483万元、-3193万元,连续亏损。越界影业2019年的财报审计机构对其财报出具了非标意见。

旗下多家影院未复业

在8月5日的风险提示公告中,西南证券称越界影业仍未恢复营业。不过,各大购票平台的信息显示,越界影业旗下部分影院已经恢复了营业,但也有部分影院仍处于停业状态。

越界影业在官网上列出了详细信息的影院共20家,其中重庆13家,广东5家,四川、贵州分别有1家。记者注意到,越界影业大本营重庆的影院多数已经恢复营业,在购票平台可正常购票。不过,越界影业位于广东、贵州、四川的影院目前多未复业。

记者先后拨打多家越界影业门店留下的电话,其中,越界影业贵阳未来方舟店电话号码语音提示“未交电话费“,广东部分越界影业电话号码显示为空号,另有部分门店未能接通。

越界影业在成都的唯一门店——越界影业郫都店目前尚未复业,不过该影城工作人员表示,尚未营业主要是在做准备工作,目前已经申请恢复营业了,预计本周可复业。

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来自重庆市场的收入约占越界影业收入的61%,广州区域市场收入占比约27%,贵州、四川市场收入分别约占9%、3%。

自在新三板挂牌以来,由于持续处于亏损状态,越界影业的流动负债已高于流动资产,公司流动资金短缺。

为了降低经营压力,越界影业关闭了部分收益不理想的影院,并尝试与出租方进行减租谈判,调整房租付款周期;另外,越界影业将音响、座椅等固定资产进行了售后回租。在人力方面,越界影业表示,公司将用工调整为“固定与兼职相结合”的模式,与餐饮等业态合作,充分利用员工的碎片时间进行“员工共享”,降低人力成本。

记者多次拨打公司办公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不过,8月7日,越界影业在以董事会名义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公司及各子公司营业场所已按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的时间和防疫事项陆续有序恢复营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方面将产生积极影响,预计将在8月27日前完成年报编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