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拉加经委会:今年拉美地区出口将下滑23%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拉加经委会:今年拉美地区出口将下滑23%

新华社圣地亚哥8月6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6日发布最新研究报告,预计今年地区出口总额受新冠疫情影响将下滑23%。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6日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预计疫情将造成今年地区进口额下降25%。

报告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是全球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发展中地区,制造业、矿业和燃料出口均受影响,旅游业下滑影响了地区国家服务出口。

巴尔塞纳说,在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强的背景下,加强地区一体化非常重要。此外,地区还应发展更高效、顺畅和安全的物流体系,降低物流成本。

拉加经委会是联合国五个地区性委员会之一,总部设在圣地亚哥,主要职能是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加强该地区各国之间以及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经济交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