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惧震荡:军工主题基金走强 回调是进场机会?

第一财经

关注

【今日直播】

高管解读中芯国际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 分析师把脉行业未来

CRO巨头泰格医药赴港上市 机构现场解读

掘金大消费|余海坤:传统车风险出尽 电动智能加速变革

牛市还在吗?|汪毅:近期市场投资风格及逻辑研判

掘金大消费|陈雯谈化妆品:粉脂凝香,朱唇皓齿,爱美之心恒不变

掘金大消费|李冠华:疫情冲击明显减缓,家电龙头价值回归

广发基金姚曦:国际金价突破2000美元,上海金迎配置价值

易方达成曦、石安奇:科创板投资价值分析

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张一:半导体行业发展现状与投资分析

浦银安盛基金陈士俊:高股息ETF——红利投资策略好工具

新华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刘晓晨:3000点之上的财富配置

北京东方睿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徐冶丹:结构行情中,私募基金如何布局?

温莎资本创始人简毅:从主观到智能量化——一个资管公司的进化之路

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徐治彪:医药健康下一个“黄金十年”

原标题:基金收评 | 无惧震荡,军工主题基金走强!回调是进场机会?

两市全天低开低走,军工板块逆市走强。

本周,A股依然延续震荡调整,板块轮动加快,军工、黄金、科技、大金融板块等板块轮番表现。截至8月7日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本周分别录得1.33%和0.08%的涨幅,创业板指则表现较弱,本周下跌1.03%。从行业板块上来看,申万国防军工板块本周累计上涨16.60%,位居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第一名。有色金属、汽车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6.01%和4.75%。

盘面回顾

8月7日,两市全天低开低走。具体来看,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下行,沪指盘中跌逾2%,创业板指一度跌近4%,午后大盘略有回暖,指数跌幅收窄。从板块上来看,军工板块逆市走强,券商板块午后异动拉升,数字货币、中芯国际概念股走弱。

两市全天成交合计1.26万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8.62亿元,北向资金本周净流出44.49亿元。

基金表现

军工板块可以称得上是本周最强势的板块。今日开盘后军工板块一度出现回调迹象,但临近午盘再度强势上攻,申万国防军工板块以2.58%的涨幅再度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第一名。场内绝大多数军工主题基金收涨,其中,中航军B(150222.SZ)涨幅超过7%,军工股B(150336.SZ)国防B(150206.SZ)涨幅超过5%。

除此之外,现货黄金再度上演上涨行情。8月7日,现货黄金突破2070美元/盎司关口,续刷纪录新高。受此消息影响,A股贵金属板块开盘走强,但随后有所回落。场内贵金属主题基金方面,添富贵金(164701.SZ)涨幅接近3%,博时黄金(159937.SZ)涨幅为0.64%。

上述相关主题的场外基金有:鹏华中证国防(160630.OF)富国中证军工(161024.OF)易方达军工(502003.OF)国泰黄金ETF联接C(004253.OF)嘉实黄金(160719.OF)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164701.OF)等。

后市展望

本周以来,市场延续震荡格局,军工、黄金两大板块成为市场的热点。

对于近期的行情,诺德基金潘永昌表示,进入8月份,经过7月中旬以来的整固阶段,市场未来仍将有望展开新一轮的上升行情,近期的震荡将会提供较好的逢低布局机会。其原因主要有三点:

(1)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的趋势不变,政策宽松的共识会再次形成一致预期。

(2)三季度市场流动性大体上将处于平衡状态,在经历了业绩验证和解禁高峰之后,预计A股在三季度后期的上涨将更稳健、更持续。

(3)全球流动性充裕及全球性的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推动权益投资进入“赛道式的投资”阶段,“内循环”的战略定位与转型升级的一致预期导致机构投资者高度认同权益的中长期机会集中在科技、医药、消费领域。

在投资策略上,中银基金表示,在行业配置上,科技、消费、医药仍为市场中长期主线,建议坚守核心品种,另外可以关注受益于雨季结束后施工恢复、基建增速继续上行的建材与工程机械;同时,中报期可关注中报有望实现高景气的行业和个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