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银行涉未经客户授权查征信违法 副行长等负责人被罚53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汇丰银行涉未经客户授权查征信违法 副行长等负责人被罚53万元

来源:财联社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网站8月6日公布的上海分行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汇丰银行因征信查询存在违法行为,副行长及总经理等负责人均被罚,共计被罚53万元。

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汇丰银行存在未经客户授权进行征信查询的违法行为,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45万元。

时任汇丰银行副行长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监李峰,对汇丰银行未经客户授权进行征信查询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5万元。

时任汇丰银行广东零售银行与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李桦伦,对汇丰银行未经客户授权进行征信查询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2万元。

时任汇丰银行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下辖催收部总经理郑国伟,对汇丰银行未经客户授权进行征信查询负有责任,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1万元。

汇丰银行近日也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报,受各方面影响及市场波动影响,上半年业绩大跌。相较2019年上半年,汇丰列账基准除税后利润下跌69%,降至31亿美元,列账基准除税前利润下跌65%,至43亿美元;列账基准收入下跌9%,降至267亿美元;2020年上半年净利息收益率为1.43%,同比下降18个基点。

除了业绩暴跌,汇丰银行已经裁员4000多人,市值蒸发超5000亿,在美国关了80多家分行,中国也关闭了多家网点。

截至2020年8月6日收盘,汇丰控股股价收于33.5港元,跌1.3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