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餐饮行业利好来袭:金融扶持政策在路上 赛道中谁有望突围?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餐饮行业利好来袭:金融扶持政策在路上,赛道中谁有望突围?

来源:财联社

文 | 财联社 张鹤仪

在8月6日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显示了以下信息:我国经济增长表现出强劲韧性,2020年上半年GDP同比小幅下降1.6%;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8%,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进出口贸易好于预期。

报告分析了房地产与餐饮行业情况,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餐饮业受到较大冲击。2020年上半年,餐饮收入共14609亿元,同比下降32.8%,其中,第二季度同比降幅较第一季度收窄23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好转。

报告称,要促进餐饮业提质增效。通过加大信贷、租金、税费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激发餐饮企业活力,更好发挥其在保就业、保主体中的作用。还要推动餐饮业信息化智能化深入发展,培育更多规模化连锁品牌,增强企业竞争力。

报告发布后,今日盘中,餐饮概念多只个股均有不同幅度上扬,截至发稿,西安饮食涨幅逾9%,全聚德、广州酒家逆势飘红。

浙商证券分析师邱冠华认为,餐饮企业盈利已利空出尽。从疫情因素来看,目前国内疫情已基本控制,仅有少数点状爆发,对整体餐饮行业利好。

餐饮是社零中单一体量最大,增速快,高度分散亟待整合的行业,大企业在成本和效率开始不断碾压小企业,随着移动支付普及+餐饮食材可扣税,将加速餐饮连锁化进程。其推荐关注食材供应链和运营机制管理体系成熟的企业,如港股海底捞九毛九

安信证券提示,7月20日美心西饼一名于大埔一厂工作的兼职员工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内地所售的美心月饼产地均在香港,考虑到月饼生产企业大概提前一个季度开始备货,这次事件或对美心月饼销售带来一定影响。广州酒家的月饼同为粤式老字号且送礼首选,若后续美心的生产端或零售端受影响下,一定程度上有望使其中秋月饼销售受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