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分级基金整改进入倒计时:存量母基金分级基金102只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分级基金整改进入倒计时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周四盘后,因分级基金收盘价远高于基金份额参考净值,申万菱信、鹏华、富国等数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军工B级、生物药B、信息安B等多只分级基金发布了份额溢价风险提示公告,部分分级基金宣布周五将短暂停牌。多数公告提到,该分级基金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规范整改,投资者如果高溢价买入该份额,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市场中的存量分级基金有102只(仅统计母基金)。今年以来,已有17只分级基金完成了转型或者清算,还有数只分级基金宣布启动或已完成转型。分级基金博时证保已于本周三进行了转型,原基金各类基金份额将转换为博时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东吴可转债A/B份额将以本月11日为基准日,转型为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广发医疗指数分级将在本月19日转型。

业内提示基民重视分级基金的溢价风险提示,考虑到高杠杆的分级基金终将退出市场,基民勿盲目追高,必要时考虑提前撤出。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