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抗洪救灾,银行业保险业紧急行动!

金融街15号

关注

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持续强降雨引发内涝、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加强洪涝地质灾害的应急应对,支持受灾地区做好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做好洪涝地质灾害应急应对及灾后重建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做好金融支持。

抗洪救灾,银行业保险业积极在行动!


为防汛保卫战贡献“浦发力量”

湖北武汉

近日,一支由浦发银行武汉沌口支行员工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前往邓南街所辖捞子湖长江堤段,积极参与防汛驻守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防汛抗洪攻坚战。

本着党员优先、男员工优先的原则,浦发银行武汉沌口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了5人先锋突击队,7月30日起开启24小时值守巡堤模式。该行负责人表示,浦发党员突击队将严守纪律、克服困难,确保所负责堤段排查到位,切实为守护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出力。

武汉分行突击队员傍晚巡查堤段。

在支持防汛救灾的同时,该支行组织全体员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的网点防汛减灾工作,不断加强营业场所安全保卫,强化对自助设备的巡察,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加大助企力度,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有序开展。

安徽合肥

合肥分行驻村工作队会同村干部连夜排查村民住房安全及田地受灾情况。

在“汛情大考”面前,浦发银行合肥分行驻村工作队攻坚克难,始终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守护群众安全的“钢铁之堤”。紧急动员,根据统一部署,他们有条不紊地开展抗洪抢险。一方面,组织排查存在住房安全隐患及生活困难的村民,保障村民基本生活;另一方面,抽调水泵及时排水,减少被淹田地损失。此外,作为淮河蓄洪备选地区,他们还制定了相关预案,做好紧急情况下人员、物资的转移准备。


国寿青年在行动

 面对严峻的抗洪救灾形势,中国人寿各级团组织迅速响应号召,组织动员具备相应能力和经验的青年,组成若干有实际战斗力的队伍,投入本单位、本地区抗洪救灾工作,值守在防汛第一线。他们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防汛救灾工作筑起了强有力的“青春堤坝”。

 江 西 

 

7月12日8时,鄱阳县防汛指挥部通知:鄱阳站水位22.75m,超警戒水位3.25m,已超98年鄱阳站水位14公分,并且涨势太快。分公司值守点出现泡泉险情,公司全体党员、青年员工同调来支援防汛抗洪的弋阳民兵一同抢险。

 

 

因汛期暴雨,洪水引发的灾害事件频发,寿险江西上饶分公司扶贫帮扶点鄱阳县响水滩牌港村损失惨重。为保证灾后贫困户能够保持正常生活,市分公司负责人带领党员、青年员工进行走访慰问活动。市分公司驻村扶贫干部与镇村干部一起为贫困户登记发放灾后慰问品,现场共计发放慰问品94份,针对部分残疾群众、行动不便的老人由驻村干部领取送往家中。

 

 湖 北 

 

寿险湖北武穴支公司作为武穴市水库灌区防汛成员单位,与市政协、市科技和经信局、市残联几家市直单位一起,共同承担仙人坝水库分指挥部防守地段防汛值守。郭宝华、余国平、胡晗清、杨云宪等4位党员和青年员工,两人一组轮班,24小时驻守,吃住都在水库,对泄洪排水沟渠等重点部位实行严防死守,及时发现大坝及围堰可能存在的渗漏、裂缝、滑坡、垮塌等安全隐患。

  

寿险湖北蕲春支公司积极响应当地防汛抗汗指挥部的指挥,踊跃参与到全县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冲在前面的是一批年轻的党团员,年纪最小的邓亚、夏思琪只有26岁,还都是女同志。防汛一线条件十分艰苦,他们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白天太阳烤、晚上蚊子咬,有时起大风、下大雨时值班的同志全身都淋湿,晚上值班人员连眼都不能眨一下,参加防汛值守的人员没有一句怨言。

 湖 南 

7月10日上午,湖南长沙市望城区暴雨如注,水位不断上涨,防汛形势严峻,望城广大干群积极投身于防汛一线。中国人寿寿险湖南望城支公司青年员工闻汛而动,由支公司经理带队,15名青年员工组成国寿防汛小分队,加入月亮岛街道防汛队伍,按照“500米一棚,200米一伞”落实24小时巡察值守。他们白天黑夜连轴转,或冒着大雨,或顶着烈日,24小时在河堤上驻守,密切关注气象和水位,充分利用“一图一表一册”,不间断巡堤查险,通过5天的努力,汛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安 徽 

寿险安徽霍邱支公司经理胡友柱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发挥国寿青年干部作用,带领两名青年员工徐坤、李景龙冲在防汛第一线。按照县政府的安排,三位同志驻守城西湖乡陈咀村防汛大坝上,每天不分昼夜定时巡堤,勘查水位的涨降,观测堤坝的内侧是否有涌泉现象。全天驻守堤坝,困了就在帐篷里眯一会,饿了就吃一桶泡面,充分展现出国寿青年干部员工的使命与担当。

  

寿险安徽池州分公司青年员工桂映庄主动报名参加市团委组织的青年突击队白洋河大堤巡堤任务,迎着洪水,踩着泥浆,摔倒了再爬起来,在堤坝上,年轻的心里有了责任的种子。

 

防汛救灾,我们“青”尽全力

水与火的考验

汗与泪的交织

国寿青年们用热血诠释初心使命

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和担当

风雨里,守护你

内容由浦发银行、中国人寿提供

编辑 冀晓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