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涨一天调四天 机构被套在这些股票上了?

上海证券报

关注

【今日直播】

高管解读中芯国际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 分析师把脉行业未来

CRO巨头泰格医药赴港上市 机构现场解读

掘金大消费|余海坤:传统车风险出尽 电动智能加速变革

牛市还在吗?|汪毅:近期市场投资风格及逻辑研判

掘金大消费|陈雯谈化妆品:粉脂凝香,朱唇皓齿,爱美之心恒不变

掘金大消费|李冠华:疫情冲击明显减缓,家电龙头价值回归

广发基金姚曦:国际金价突破2000美元,上海金迎配置价值

易方达成曦、石安奇:科创板投资价值分析

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张一:半导体行业发展现状与投资分析

浦银安盛基金陈士俊:高股息ETF——红利投资策略好工具

新华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刘晓晨:3000点之上的财富配置

北京东方睿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徐冶丹:结构行情中,私募基金如何布局?

温莎资本创始人简毅:从主观到智能量化——一个资管公司的进化之路

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徐治彪:医药健康下一个“黄金十年”

原标题:涨一天调四天,机构被套在这些股票上了?

费天元 上海证券报

本周A股市场波动显著加剧,该特征在今日盘中尤为明显。

上证指数今日小幅低开后一度单边下挫,午后最大跌幅超过2%。但此后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两大券商龙头股价再度异动,带动指数快速反弹。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54.04点,下跌0.96%;深证成指报13648.50点,下跌1.55%;创业板指报2749.95点,下跌2.29%。

轮动加剧 机构也无奈“站岗”?

相比于上证指数连续两日下探回升,创业板指与科创50指数因为受券商股影响较小,表现明显落后许多。

创业板指在经过周四、周五连续两日回调之后,周一的涨幅已被全部吞没。截至今日收盘,创业板指周线下跌1.63%。

科创50指数虽然周一大涨7.26%,但随后日线遭遇四连阴。截至今日收盘,科创50指数周线涨幅收敛至0.91%。

从盘面上,热点轮动显著加剧,部分板块出现“一日游”现象。交易所公布的龙虎榜显示,一向稳健的机构似乎也难以把握本周的剧烈轮动,部分高位买入的筹码或已被迫“站岗”。

深圳机场周一股价收获涨停,当天龙虎榜显示,有4家机构席位现身买入榜单,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89亿元,占当天个股成交总额的17.79%。

然而,深圳机场股价周二至周五遭遇4连阴,若周一机构席位买入的筹码持有至今,最大浮亏超过8%。

相似的情形在疫苗股华兰生物中也有发生。

华兰生物周一股价收获涨停,当天龙虎榜显示,有3家机构席位现身买入榜单,合计买入2.13亿元,占当天个股成交总额的5.35%。

华兰生物股价自周二起同样冲高回落,周四、周五更是连续两日跌幅超过5%,若周一机构席位买入的筹码持有至今,最大浮亏超过13%。

券商“双龙头”再度异动

近两日上证指数均能够在午后触底反弹,最直接的推动因素便是中信建投、中信证券股价持续异动。

在昨日尾盘急拉大涨9.24%之后,中信建投股价今日午后再度直线拉升。

从14时开始的不到20分钟内,中信建投股价从下跌超过4%急剧拉升至逼近涨停。相同时段内,中信证券股价也从下跌4%拉升至上涨超过5%。

截至收盘,中信建投上涨3.64%,成交64.56亿元;中信证券下跌0.37%,成交154.13亿元。

在昨日尾盘股价异动过程中,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的合并传闻再度甚嚣尘上。不过,中信建投昨日晚间便公告澄清。

中信建投昨日晚间披露澄清公告称,8月6日下午,公司注意到有市场传闻,涉及本公司主要负责人职务变动以及本公司与其他证券公司合并。

中信建投表示,前述传闻均为不实传闻,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鉴于不实传闻可能误导投资者,影响正常市场秩序,公司对不实传闻的制造者予以强烈谴责,并且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同样是在昨日晚间,中信证券与中信建投双双披露7月经营数据,向市场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中信证券7月净利润高达46.39亿元,同比大增541%,环比增长356%;中信建投7月实现净利润16.98亿元,同比增长174.65%,环比增长69.02%。

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资本市场活力绽放,证券行业景气度无论是大趋势还是微观同比、环比均显著改善,基本面对板块估值有支撑作用。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的大背景毋庸置疑,政策持续落地将强化证券行业长期发展逻辑。

机构:市场将重回结构性行情

安信证券策略首席陈果认为,展望后市,市场中期向好趋势并未扭转,短期将先“稳住阵脚”,徐徐展开结构性行情。未来一个阶段,行情特征将从β回归α,市场风格将转向精耕细作,可关注半年报超预期和高景气预期优质品种机会。

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张夏表示,后续来看,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即将到来的半年报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业绩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