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评:沪指跌1.45%创业板指跌2.63% 军工股、黄金股逆市大涨

爱投顾股票

关注

原标题:午评:沪指跌1.45%创业板指跌2.63% 军工股、黄金股逆市大涨 来源:金融界网站

沪指(时)(000001)

金融界网站8月7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一小时市场震荡下挫,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逾2%,随后市场止跌并于低位展开盘整。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45%,报3337.43点,深成指跌2.09%,报13573.33点,创业板指跌2.63%,报2740.38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0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贵金属、旅游酒店、船舶制造、民航机场等上涨,券商信托、医疗行业、软件服务、电信运营、工艺商品等跌幅靠前。

军工板块维持热度,航发科技、精准信息、北斗星通、利君股份、新劲刚、成飞集成、航天机电、振芯科技、北摩高科、安诺其、凌云股份涨停;

黄金概念逆市走高,西部资源、中润资源涨停;

海南板块大涨,海南矿业、海汽集团涨停,海航基础、海南橡胶、海南高速涨超5%;

稀土永磁板块盘中异动,金力永磁涨停,大地熊、焦作万方、英洛华等跟随走高;

装配式建筑近期活跃,金螳螂连续两日涨停,富煌钢构、惠达卫浴等不同程度上涨;

免税概念分化,平潭发展涨停,众信旅游、腾邦国际、东百集团、红旗连锁等纷纷下跌;

钙素概念降温,千红制药涨停,常山药业、海普瑞、健友股份上涨;

中芯国际概念、光刻胶、数字货币、PBC等概念板块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获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独家授权,康泰生物涨停;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3.76%,东珠生态涨停;

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银宝山新涨停;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4.8%,嘉化能源跌停。

【机构论市】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小幅蓄势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软件服务,航天军工以及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7月市场经历快速上涨后急速回调,看好8月市场在回调之后的反弹机会,建议关注中报业绩高景气的行业。

中信建设:8月股票市场将重新呈现出震荡的格局,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和周期行业会相对占优。中信证券表示,8月份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配置上看好消费、医药和有色金属板块。

新时代证券:当下建议风格趋于中庸,配置消费为主,等待中报后期逐步关注经济的强度,开始布局金融和周期。国元证券指出,8月市场波动率将放缓,行业景气程度和个股业绩可能成为主要驱动力。风格方面,成长向价值的转换正在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