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市氛围下券商7月业绩再传捷报 中信证券拿下营收净利双料冠军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原标题:牛市氛围下券商7月业绩再传捷报,中信证券拿下营收净利“双料冠军” 来源:界面新闻

截至8月6日晚间,已有35家上市券商披露7月经营业绩。

7月上证指数累计涨幅10.9%,深证成指涨13.72%,创业板指涨14.65%,两市日均成交额13084.73亿元。在行情带动下,35家券商单月合计实现营收约429.7亿元,实现净利润约207.1亿元,超过八成券商净利环比上涨。

喜人业绩也显著提升了市场情绪,昨日,券商股尾盘突袭大涨,截至收盘,券商指数上涨3.64%,国盛金控、国联证券涨停,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国投资本、第一创业等涨幅超过5%。

从单家业绩来看,中信证券在7月拔得头筹,以65.98亿元和44.43亿元拿下当月营收、净利“双料冠军”,根据公司公告,7月份,中信证券下属子公司对母公司分红30亿元,受益于此,公司上月业绩明显领先于其余券商。

除了中信证券外,7月营收突破10亿元的还有中信建投、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13家券商,有可比数据的33家券商营收同比全部实现正向增长,其中,天风证券以559.76%的涨幅暂时位居第一。

环比来看,红塔证券终于摆脱6月营收净利双双为负的窘境 ,7月实现营收3.56亿元,增幅达512.68%。国联证券、中信证券、华西证券、长城证券、国金证券环比增幅也同样超过了100%。

净利润方面,中信建投和海通证券分别以16.98亿元和14.05亿元暂列当月亚军和季军,国泰君安、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等紧随其后。第一创业、国联证券和中原证券三家券商单月净利未能破亿,分别为9201.98万元、7952.79万元和2767.34万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可比数据的券商中,目前仅中原证券一家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下滑幅度为17.43%。山西证券以2074.52%位列同比增幅榜榜首,长江证券、天风证券、方正证券、中信证券、华西证券等5家券商净利同比也实现大幅增长,增幅皆逾500%。环比来看,多数券商上月净利润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东方证券上月赚得8.19亿元,较6月增长超过4倍,中原证券、中银证券、国联证券、中信证券、红塔证券等7家券商7月净利润增长幅度也超过了200%。

中银证券非银分析师兰晓飞认为,随着下半年流动性改善、资本市场改革政策落地实施、创业板注册制试点正式开启,预计行业业务全线受益,其中投行业务、自营业务和经纪业务或为下半年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悲观、中性、乐观假设下,预计行业全年实现净利润11.64亿元、14.16亿元、16.28亿元,同比增速-5.43%、15.00%、32.24%。

兰晓飞指出,长期来看,证券行业享有明显领先其他金融子行业的政策面利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开放举措逐步推进,在证监会推动打造航母级券商的大 背景下,龙头券商有望享受持续且重大的政策红利,行业集中度或将保持上升趋势。上半年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下半年行业业绩增长可支撑估值提升。

信达证券分析师王舫朝则分析称,历史上2005-2006、2014-2015证券行业两轮较大行情分别由股权分臵和两融、 资管催化。而本轮坚定看好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坚定推动的间接转直接融资体系带给券商的投行增量业绩,相对于前两次,想象空间更大更确定、市场的增量资金更健康,因此应以更高格局来看待,本轮行情较前两次更宏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