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上周首申失业救济人数118.6万 连续20周超过100万

央视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原标题: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18.6万人 连续20周超过100万人 来源:央视

当地时间8月6日,据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18.6 万人,少于市场预期的141.5万人。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则修正为143.5万人。

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巨大冲击,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连续20周超过100万人 ,约为疫情暴发前平均水平的6倍。其中,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尽管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少于市场预期,但近来诸多迹象表明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5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7月增加16.7万人,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分析师认为,疲软的ADP数据给将于7日出炉的7月非农就业报告蒙上了一层阴影,届时市场或将看到进一步疲软的信号。

彭博社分析称,美国疫情反弹正在妨碍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劳动力市场面临倒退的危险。 美联储多位官员本周表示,美国经济受到疫情反弹拖累,需要增加政府开支帮助家庭和企业渡过难关,还需要更广泛地使用口罩,从而有效控制病毒传播。 (央视记者 顾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