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疫情影响 Booking.com宣布最多裁员25%

新浪科技

关注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消息,全球酒店预订平台Booking.com母公司Booking Holdings今日宣布,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继续对旅游造成广泛影响,该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最多裁员25%。目前,Booking.com拥有逾1.7万名员工。

Bookking Holdings也是携程的股东,该公司今日表示,正在敲定最终的裁员计划,并从9月份开始,陆续通知各国受影响的员工。除了Booking.com,Booking Holdings还是Kayak和Priceline等其他在线旅游公司的母公司,但此次裁员只会影响Booking.com。

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全球旅游业务大幅下滑。许多人认为,旅行业要全面恢复正常,可能要等到疫苗上市。Booking Holdings还运营着Priceline.com、Kayak和其他一些旅游网站,该公司第一季度旅行总预订量为124亿美元,同比下滑51%。本周四,Booking Holdings将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

Booking Holdings发言人今日向媒体表示:“新冠病毒疫情摧毁了旅游业,随着旅行量的大幅减少,我们继续受到影响。虽然我们已经做了很多工作来挽救尽可能多的工作岗位,但我们认为必须重组我们的组织,以迎合我们对旅游业未来的期望。”

今日盘前交易中,Booking Holdings股价下跌约1%。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股价下跌了19.65%。(李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