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资、私募、公募集体杀进宏发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 券商:还能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今日直播】

掘金大消费 |价值的发现与回归——长江零售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掘金大消费 |拥抱变革,静待新生——长江汽车2020中期策略

金价强势, 如何把握港股及美股的黄金机会

海通荀玉根 、富国张圣贤:详解股市、债市、黄金的投资机会

险资派大佬 姜昧军:在不确定性环境中捕捉确定性机会

诺德王恒楠 、招商周靖明:漫谈量化工具在主动投资中的应用

万家基金黄 兴亮 :聚焦创业板制度改革,把握优质赛道掘金机遇

国海证券| 中国的力量:看好中国经济“内循环”

机构抱团是股票价格大涨的一大重要因素。

上周五披露半年报的宏发股份在当日涨停后,今天上午再度大涨6.44%。宏发股份半年报显示,百亿私募高毅资产、挪威中央银行、国泰金鹰增长混合基金均在二季度末新晋前十大流通股东。 

截至今日上午收盘,宏发股份今年以来累计上涨31.18%,作为特斯拉概念股,后市还有上涨空间吗?

高毅资产持有市值逾8亿元

宏发股份半年报显示,百亿私募高毅资产、挪威中央银行、国泰金鹰增长混合基金均在二季度末新晋前十大流通股东。

宏发股份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

数据来源:Wind

具体看,挪威中央银行持有市值高达4.15亿元,位列第7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9%。国泰金鹰增长混合基金则位列第10大流通股东,期末持有市值高达2.99亿元。同时,宏发股份也是国泰金鹰增长混合基金在二季度末的第二大重仓股,持股比例为9.37%。

国泰金鹰增长混合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来源:天天基金网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位列第9大流通股东,持股市值高达3.65亿元。而在一季度末,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就已新晋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二季度末持有市值高达4.46亿元。整体看,高毅资产旗下这两只产品持有的宏发股份二季度末市值就已高达8.11亿元。

数据显示,宏发股份二季度涨幅高达45.79%,已令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大赚。截至今日上午收盘,宏发股份7月以来涨幅也达到12.50%,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也盈利不少。

宏发股份近期走势

数据来源:Wind

尚未突破券商最高目标价

从5月以来的券商研报看,宏发股份尚未达到券商目标价的上沿,具体看,西部证券给予了53.2元的目标价,较今日上午44.81元的收盘价仍有逾18%的空间。

数据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宏发股份是国内继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涵盖继电器、低压电器、高低压成套设备、电容器、精密零件及自动化设备等多个类别,广泛应用于工业、能源、交通、信息、生活电器、医疗、国防等领域。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宏发股份是全球继电器龙头,传统继电器领域龙头地位稳固,汽车继电器迈上新台阶,高压直流继电器卡位优势明显。维持公司2020年-2021年EPS1.05元/1.20元/1.41元的预测,可比公司2020年平均PE为47.66倍,考虑到公司新能源车核心供应商地位,给予公司2020年47倍PE,目标价49.35元。

一位公募研究员表示,宏发股份加大了客户拓展力度,二季度营收进一步改善,作为传统继电器领域龙头,竞争力也进一步提升。对于下半年而言,随着新产品落地,汽车继电器方面的业务或能增长。当前,除已有特斯拉、奔驰等客户外,也新进丰田和麦格纳等客户,新能源车继电器核心供应商地位稳固。

他认为随着新能源车市场改善,高压继电器业务有望恢复增长。不过,该研究员也指出,需关注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以及下游行业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

某基金经理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在着重挖掘受疫情影响进一步减小的标的。虽然宏发上半年业绩受影响较大,但中报显示业绩环比大幅改善,上半年业绩超预期。由于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多项业务在二季度出现回暖。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则持有不同意见,认为该公司靠内生成长壮大,但在这一领域中更看好一些靠并购成长的企业,这些企业绝对估值更低。因为电机这块业务毕竟是红海市场了,西门子等早已壮大。通过收购把这些外资不想做的低毛利业务接过来,也能实现快速发展。

编辑:王朱莹

加载中...